>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篮热身赛逆转新西兰队 阿联受伤缺阵内线不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时报
原标题 [男篮热身赛逆转新西兰队 阿联受伤缺阵内线不虚]

  距离亚锦赛最后一次报名的截止时间已过,中国男篮的12人名单依旧是个悬而未决的谜。据男篮领队张雄介绍,中国男篮最终的参赛名单在28日出征菲律宾之前才会公布。

  此前有消息称,王治郅和朱芳雨两位功勋老将不在亚锦赛名单之列,但从中国男篮昨晚与新西兰的热身赛来看,这两位老将已经进入“回归模式”,前者砍下13分,后者也有10分入账,中国男篮在一度落后11分的情况下,最终以79:67逆转对手。明晚,两队将移师洛阳进行第二场交手,这也将是中国男篮在出征菲律宾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

  阿联缺阵内线不虚

  中国男篮刚刚抵达太原,易建联就拉伤大腿,无法参加与新西兰的两场热身赛,提前回京治疗休整,等待27日与回京的大部队汇合。

  易建联的因伤缺阵,不仅让中国男篮缺少了一个内线攻防的核心点,也让扬纳基斯在内线组合的选择上少了很多变化。昨晚,扬帅在首发阵容中派出了王哲林搭配李晓旭的组合,此后,扬纳基斯还使用了李慕豪/王哲林、王治郅/李晓旭、王哲林/王治郅等多种组合。从效果来看,除了首次入选男篮国家队的李慕豪略显稚嫩外,王治郅、王哲林、李晓旭这三位内线表现都不俗——王治郅6投4中拿到了最高的13分、4个篮板;王哲林8投4中贡献了12分、4个篮板;李晓旭则是9投4中,砍下了11分并有全队最高的7个篮板。

  “阿联去了体育医院检查,相信他能很快地回到我们队伍中来。”赛后,谈到阿联的伤势以及缺少阿联的情况下全队的表现,扬纳基斯表示,“大家也看到了,我们是如何在没有易建联的情况下打球的,我们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谁会落选引发猜想

  结束中欧对抗赛之后,被传无缘12人名单的王治郅、朱芳雨、郭艾伦都随中国男篮来到了山西太原,只有丁彦、雨航确定离队。因为脚伤的关系,郭艾伦直到中欧对抗赛才复出参赛,然而三场比赛下来,郭艾伦的表现并不如人意,并在赛后传出鼻子骨折,离12人名单越发遥远。尽管张雄对媒体表示郭艾伦的鼻子并没有骨折这么严重,完全不影响接下来的比赛,但昨晚,郭艾伦并没有出现在参赛阵容中,基本上可以说与菲律宾无缘了。

  之前有消息表示,王治郅、朱芳雨因为中欧对抗赛的出色表现,重新赢得了出征亚锦赛的资格,而昨晚,这两位老将果然出现在了比赛阵容中,且都有不错的表现,传闻两人已经基本上岸。

  王治郅、朱芳雨进入名单,也就意味着原本的12人名单中还有两人将落选。昨晚,除了郭艾伦,刘炜、韩硕两人都没有进入出场名单,其中,刘炜是因为有伤在身,而中国男篮只报了11人参赛也没让身体健康的后者进入名单,让人生疑。此外,因为位置的关系,内线的李慕豪首次进入国家队,缺乏经验,很有可能在最后一刻被放弃。

  任我评

  多给扬帅一些耐心

  与奥运会、世锦赛(明年开始改为世界杯)比起来,亚锦赛可以说是一个鸡肋。

  打得好,拿到最后的冠军,也没法邀功领赏,毕竟在人们看来,这是中国男篮应有的水平;要是打不好,丢了最后的冠军,下场绝对就像2009年那支国家队,少不了遭受一番媒体和球迷的口水洗礼。

  吃力又不讨好的活儿,谁愿意去干?加上今年又有四年一度的全运会重要任务,所以,出现有国手称病回到俱乐部,却马上加入全运会备战训练的情况,也就不出奇了。对于新上任的扬纳基斯来说,这些(有些人不想打亚锦赛)并不是太大的问题,毕竟,他想打造的是一支面向未来的中国男篮。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在此前一系列的热身赛上,年轻国手们的上场时间大大增加,而在亚锦赛官网公布的那份中国队名单中,李慕豪也取代了王治郅的位置。

  只是,一来年轻国手们目前还没有完全具备抢班夺权的能力,二来老将们的实力又在中欧对抗赛上得到了验证,三来篮协方面也给扬纳基斯施加了一定的压力,使得原本早应该出炉的12人最终名单迟迟难产。

  尽管最终都是希望能够在菲律宾亚锦赛上取得好的成绩,但扬纳基斯有自己的考量,篮协也有一定的意见,两种想法难免碰撞。不管最终的参赛名单中究竟是哪12名队员,可以肯定的是,这一定是双方妥协的结果。

  扬纳基斯上任以来,最喜欢说的一个词就是“耐心”。所谓耐心,既是希望球员们耐心接受自己的战术打法要求;也是希望篮协能够耐心接受自己对男篮的改造;同时希望球迷和媒体,也可以耐心等待改造的结果。

  既然如初,我们不如就多给扬帅一些耐心,毕竟人员、打法什么的都不重要,我们最终希望看到的是中国男篮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气势以及取得的好结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5/n382545569.shtml report 3188 距离亚锦赛最后一次报名的截止时间已过,中国男篮的12人名单依旧是个悬而未决的谜。据男篮领队张雄介绍,中国男篮最终的参赛名单在28日出征菲律宾之前才会公布。此前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