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杯|中国男女足出战东亚杯赛 > 国足东亚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门将扑险球女足锋将堵重炮 被中国足球感动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足球能给你带来什么?在回答这个问题前,你是不是该问问你为足球做了什么?国门曾诚的那次飞身扑救感动了许多人,相信也将鞭策他一辈子为国奋斗,女足国脚李影舍身堵重炮,同样让人动容。有鱼也要有水。一个英国小球迷忍着骨折的疼痛坚持了80多分钟看完比赛,这种全身心的投入就是球迷对球员最好的回报。

  付出总有回报,其实任何事都一样的。

  国足门将 飞身扑险球

  国足昨晚0比0战平韩国队,曾诚居功至伟,比赛中他高接低挡,甚至为此而付出了“破相”的代价——比赛中他曾被韩国队前锋一脚踹到脸上而导致鲜血直流。

  让曾诚挂彩的那次拼抢,出现在第31分钟。当时韩国队后场断球反击传中,曾诚和对方前锋徐东铉同时争抢落点,结果他在将球击出时被对方踹倒。徐东铉的钉鞋踹到曾诚右脸以及颈部,后者当时就倒地不起,经过队医治疗后,他才重新投入比赛。

  比赛结束后,记者在混合区采访了曾诚,他脸上以及脖子上有数道鲜红的血痕,并有血丝渗出。“比赛就是这样,有时候确实很危险,但只要对方是对球不对人就行。”谈起自己的伤,曾诚并未放在心上,他甚至很大度地为对手开脱,“我当时的感觉,他确实是对着球去的,并没有故意伤害我。”

  混合区内,曾诚接受了一波又一波的采访,显然记者们都把他看成了国足收获平局的最大功臣。不过曾诚却谦虚地表示,逼平韩国队不是自己一个人的功劳。“全队的每一名球员都很努力,不仅仅是后防线非常积极,甚至连前锋都参与到防守中,大家为同一个目标而拼搏。另外,还因为大家都忠实执行了教练的战术意图,包括在防守上针对对方可能产生的变化,以及下半时的防高空球等,教练在赛前都有针对性的布置。”

  现场几乎所有记者都认为,曾诚很有资格获得恒大的“拼搏奖”,他在采访中也多次被问到这个问题。但曾诚表示自己并未考虑过这些:“作为球员,我的职责就是打好比赛,带动队友做好防守,会不会得奖不是我要考虑的问题。”

  能否获得拼搏奖还不得而知,但曾诚已经得到了代理主帅傅博的夸奖:“今天曾诚非常出色,韩国队很多有威胁的射门都被他挡出了。我相信他能够成为中国最好的门将。”

  女足锋将 舍身堵重炮

  韩国男足中卫金英权意外没上场,他和恒大队友的“德比战”没打成,不过昨天中韩的女足之战,倒成就了另一场俱乐部德比——中国女足前锋李影效力于韩国联赛的水原队,她与俱乐部队友金娜莱这次成了对手,比赛中两人双双进球,但攻入制胜一球的的李影笑到了最后。

  李影昨天并未首发,不过替补出场的她反而爆发更大威力。第67分钟,王晨远射被扑出,李影在两名防守球员包夹下,机敏地抓住补射机会破门,成功打入在国家队的个人首球,这时距离她替补出场仅仅过了6分钟。李影不仅在中国女足场面被动的情况下打进反超比分的一球,而且还兑现了赛前“用进球帮助球队取胜”的诺言,她奋不顾身封堵出了水原队友金娜莱的一次射门。唯一遗憾的是,正是因为封堵金娜莱的“重炮”,李影不慎脚踝受伤,提前被换下了球场。

  赛后混合区内,国内记者们都等着采访李影,可是左等右等不见她出来,后来国家队一名工作人员出来解释说:“李影受伤去医院拍片了,没法接受采访了。”有记者打电话联系上李影,她解释说自己在受伤那一刻就感觉不妙:“当时听到‘啪’的一声,队医检查后也认为需要去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拍片子看看吧,不过结果要明天才能出来,希望没有事。”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郝伟点名表扬了李影,他认为后者加盟韩国联赛后,比起永川四国赛时的表现进步尤其明显:“我们也制定了一个改造李影的计划,会循序渐进地帮她进步。”进球了,受伤了,对于李影这位90后小将来说,这真是令人难忘的一场比赛,对此她说:“只要中国队能赢,我受点儿伤也没什么。”

  特派记者 李元春(本报首尔今日电)

sports.sohu.com true 新民晚报·新民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5/n382569055.shtml report 1676 足球能给你带来什么?在回答这个问题前,你是不是该问问你为足球做了什么?国门曾诚的那次飞身扑救感动了许多人,相信也将鞭策他一辈子为国奋斗,女足国脚李影舍身堵重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