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征战NBA > 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该不该交易书豪:4理由送走 潜力无限可持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火箭该不该交易书豪


  没有人会怀疑,在没得到哈登之前,莫雷的确是把林书豪纳入球队的长期规划内的。也许连莫雷自己都没想到,他3个月后便得到了得分兼控球高手“大胡子”。如此,林书豪对于球队的重要性被大大减弱。

  如今莫雷又妙笔生花搞来了霍华德,林书豪的位置更加尴尬。继续持有他?抑或是送走他?这是个问题。

  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火箭究竟该不该交易林书豪,这成为了休斯顿球迷近期争吵最激烈的话题之一。但中立的说,无论是“豪蜜”,或者是“豪黑”,他们都能列出N多理由来捍卫自己的观点和立场。

  火箭应该留下林书豪的理由如下:

  1 需要林书豪的商业价值:

  NBA归根结底是个生意,亚历山大虽然无比渴望总冠军,但他更渴望名利双收,再有钱的老板如库班者,也知道利润最大化的道理。如果失去林书豪,那火箭在亚洲市场的关注度势必会大打折扣,这道理亚特兰大比谁都清楚。直白点说,火箭当初豪掷2500万美元的大合同锁定林书豪,看中的并非完全是他的实力。

  2 林书豪并非一无是处:

  上赛季林书豪的控球机会因为哈登大大减少,但他仍然交出了13.4分6.1次助攻的成绩单,命中率44.1%,场均失误减少至2.9次,在出场时间大幅提升的情况下,他能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何况他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3 林书豪三分球值得期待:

  投篮并非林书豪的强项,但他的三分球却一直在进步,上赛季他的场均三分球出手次数上升至3.1个,命中率提高至34%,算不上非常出色,但肯定合格。这个夏天他一直在苦练远投,为下赛季未雨绸缪,据说训练的命中率能稳定在80%左右,看来进步确实很大。如果他在实战中能保持稳定的远投命中率,那显然是火箭所需要的控卫。

  4 没人能完全顶替林书豪:

  火箭的1号位球员确实不少,但除了林书豪外,有谁能独当一面?贝弗利是个敢打敢拼的狠角色,但他的组织能力真的是拿不上台面;新秀柯南毕竟还稚嫩,发展联盟才是他的舞台;布鲁克斯和特点和贝弗利类似,当初被火箭抛弃便是因为他的组织能力太差,所以莫雷即便想交易林书豪,也有后顾之忧。

  火箭应该交易林书豪的理由如下:

  1 哈登可以顶替林书豪:

  林书豪的组织能力确实不错,但哈登的助攻能力比林书豪更强,这一点在阵地战中更为明显。哈登上赛季便是球队的真正组织者,林书豪触球机会骤减,既然如此,留下他意义已经不大,何况他下下赛季的薪水高达1500万美元。

  2 林书豪的三分球不得力:

  有哈登这样的组织高手在,加上霍华德要蚕食一部分球权,这意味着林书豪即便留队,也将沦为定点投手的角色。但问题是,投篮并非他的强项,他的中投不好,上赛季3英尺至10英尺范围内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1.4%,10英尺至16英尺范围内的命中率为22.7%,三分球命中率为33.1%(包括季后赛),这种效率显然达不到射手的标准,对球队的贡献自然也无法让人乐观。

  3 林书豪性价比太差:

  就算林书豪新赛季能有进步,525万美元的薪水也算物超所值,但问题是,他下下赛季的薪水高达1500万美元,显然是个风险很大的球员,指望他一年后打出1500万美元级别的表现,那显然是不太现实的。如果火箭现在不送走他,那明年夏天要想再交易他,那难度实在是太大了。

  4 商业价值不靠谱:

  林书豪确实吸引了很多球迷的关注,但球迷们关注他的前提是林书豪有出彩的球场表现。可以想见,如果他在火箭的表现逐渐陷入平庸,那球迷们还会继续关注他吗?易建联便是个很好的例子。一旦林书豪打不出好的表现,那关注度自然会马上下降,所谓的商业价值也就成为伪命题了。

  (清河村)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6/n382592082.shtml report 3281 火箭该不该交易书豪没有人会怀疑,在没得到哈登之前,莫雷的确是把林书豪纳入球队的长期规划内的。也许连莫雷自己都没想到,他3个月后便得到了得分兼控球高手“大胡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