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瑞士赛-费德勒爆冷不敌NO.55 赛季首次首秀出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7月26日凌晨,总奖金为467,800欧元的ATP250赛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瑞士公开赛结束第四日争夺。赛会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遭遇对手11记ACE球轰炸,最终3-6/4-6不敌德国选手布朗茨。这是费德勒本赛季第一次遭遇首秀出局的尴尬,也是他三年来第一次在巡回赛遭遇两连败的情况,同时也是赛季第六次输给TOP10以外的选手。

  目前世界排名第五位的费德勒,为了找寻手感和赚取积分,以头号种子身份参加瑞士公开赛。瑞士天王上一次参加该项赛事,还要追溯到2004赛季,当时他击败斯泰潘内克、斯塔雷斯和安德列夫等选手赢得冠军。第二轮首秀,费德勒遭遇德国选手布朗茨,后者目前排名55位。两人此前在汉堡赛有过交锋,当时费德勒苦战三盘逆转获胜。

  第一盘比赛,布朗茨的两个发球局都遭遇考验,经过40-40平分胶着后才艰难完成保发。相比之下,费德勒则是love game保发,双方前四局战至2-2平。第五局,布朗茨提升发球状态,连下四分完成保发,紧接着第六局逼出破发机会,正拍进攻造成费德勒回球出界,率先破发后赢得4-2领先。此后的比赛,布朗茨牢牢守住一次破发带来的优势,在第九局赢下发球胜盘局,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布朗茨延续强势状态,首局就凭借正拍直线进攻,打出穿越好球逼出破发点,紧接着利用费德勒的失误,率先破发后确立2-0的开局优势。第六局,布朗茨发球局遭遇危机,德国悍将连续挽救两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4-2继续保持着领先优势。第九局,费德勒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瑞士天王关键时刻失误,布朗茨逼出破发点兼赛点。不过费德勒随即挽救危机,艰难保发后进入布朗茨的发球胜赛局。

  第十局,费德勒连续回球出界,15-40面临两个赛点。尽管瑞士天王凭借着正拍制胜分挽救一分,但是在第二个赛点上,布朗茨外角发球得分,从而顺利保发以6-4锁定胜利,直落两盘击败费德勒,爆出赛事最大冷门。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6分钟,ACE球对比布朗茨11-8占据优势,一发得分率方面,则是德国人75%-73%稍占上风,而在二发得分率上,布朗茨47%-52%处于落后。不过在关键分把握上,布朗茨表现更加出色,六个破发点上完成两次破发,相比之下,费德勒尽管获得五次破发机会,但是没有完成任何破发。

  此外,男单第二轮其他三场比赛,西班牙选手格拉诺勒斯直落两盘,以6-2/7-5击败阿根廷人德尔波尼斯;罗马尼亚选手哈内斯库经过抢七苦战,在首盘7-6(2)获胜次盘3-2领先时,收获对手阿古特的退赛礼而晋级,将对阵“费德勒终结者”布朗茨;荷兰选手哈塞同样爆出冷门,两个6-2轻取三号种子蒂普萨勒维奇。 (王大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6/n382595755.shtml report 1146 北京时间7月26日凌晨,总奖金为467,800欧元的ATP250赛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瑞士公开赛结束第四日争夺。赛会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遭遇对手11记ACE球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