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女子10米台15岁小将摘金 陈若琳错失卫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咖啡

  北京时间7月26日凌晨,2013年第15届游泳世锦赛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展开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在蒙锥克山游泳场进行的女子单人10米台决赛中,陈若琳和15岁小将司雅杰前三轮动作得分完全一样,虽然最后一轮陈若琳发挥堪称完美,但由于第四轮司雅杰确立一定的领先优势,最终以392.15分夺冠,陈若琳以388.70分屈居亚军,遗憾未能卫冕;乌克兰选手普罗科普丘克以358.40分摘铜。>>>历届前三

  女单10米台陈若琳和司雅杰携手出战,前者是中国该项目首位大满贯得主,三大赛已收获五金,后者则首次出战世锦赛,2011年开始参加国际比赛,在单人项目上2012年大奖赛收获两冠,今年大奖赛和系列赛夺得四冠。在预赛中司雅杰排名首位,陈若琳位列第三;半决赛则是陈若琳居首,司雅杰排在第三位。尽管两人的实力毋庸置疑,但仍需要稳定发挥才能确保金牌,毕竟对手有可能有“抽风式”的完美表现。

  陈若琳和司雅杰五轮动作完全一致,首轮难度系数为3.0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两人在起跳、空中姿态和入水水花的控制上都完成得非常出色,均得到了76.50分,并列排在第二位;美国选手拉姆普凭借着全场最高难度的6245D(臂力动作,向后翻腾两周转体两周半,难度系数3.6)的出色发挥,以82.80分排名首位。

  第二轮难度系数为3.2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陈若琳和司雅杰再一次完美表现,每个环节都交代得十分清楚,入水水花也完全压住,她们又得到了相同的分数--86.40分,以总分162.90并列居首;马来西亚选手潘德莉拉虽然这轮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难度系数只有2.9,但她完成得十分出色,以147.35分反超至第三位。

  第三轮陈若琳和司雅杰选择的是难度系数为3.2的6243D(臂力动作,向后翻腾两周转体一周半),虽然陈若琳在入水水花的控制上比司雅杰稍差,但两人整体完成得都可圈可点,又一次得到相同的81.60分,以244.50分继续并列头名;潘德莉拉由于臂力动作二次起跳,起评分从8分起评,虽然完成得不错,但只得到54.40分,以201.75分继续排名第三。

  关键的第四轮,难度系数为3.3的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司雅杰和陈若琳都出现了一些失误,入水都不够,但司雅杰水花压得比陈若琳好一些,分别得到67.65分和59.40分,前者以312.15分排名首位,后者以303.90分屈居第二;乌克兰选手普罗科普丘克凭借着这一轮的稳定表现,以281.60分跃居第三。

  最后一轮难度系数3.2的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司雅杰发挥得非常不错,得到80.00分,以392.15分夺冠,陈若琳虽然完成得已经近乎完美,得到84.80分,但还是以388.70分屈居亚军,遗憾未能卫冕,这也是她四届世锦赛收获的第三枚单人银牌;普罗科普丘克以358.40分获得铜牌。(咖啡)

相关新闻:

·世锦赛女子10米台15岁小将摘金 陈若琳错失卫冕
·陈若琳:没感觉到伤病影响 人不可能一直在巅峰
·陈若琳惜败无碍女台NO.1 伏明霞一纪录留待后人
·15岁小将夺金早有征兆 司雅杰望成女台新领军人
·男子3米板-秦凯何冲强势进决赛 扎卡洛夫遭淘汰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6/n382596341.shtml report 4072 女子10米台司雅杰夺冠北京时间7月26日凌晨,2013年第15届游泳世锦赛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展开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在蒙锥克山游泳场进行的女子单人10米台决赛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