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陈若琳惜败无碍女台NO.1 伏明霞一纪录留待后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咖啡

  和赛前想象的一样,女子单人10米台的冠军在两位中国选手陈若琳和15岁小将司雅杰之间产生,两人五轮动作完全一致,前三轮得分也相同,最后两轮决定金牌归属,由于司雅杰在第四轮奠定了一定的领先优势,尽管陈若琳最后一跳发挥堪称完美,但还是未能反超,以388.70分落后3.45分微弱差距屈居亚军,遗憾未能卫冕,但这并不会影响她女台第一人的地位。

  陈若琳无愧女台第一人

  继2007年不敌王鑫、2009年遭墨西哥跳水公主埃斯皮诺萨爆冷之后,陈若琳第三次倒在了世锦赛女子单人10米台决赛,但她四届比赛收获1金3银总共4枚奖牌,是该项目历史上获得奖牌最多的选手。而环顾三大赛,陈若琳两次登顶奥运,世界杯也两次夺冠,已经收获5枚三大赛金牌,是女单10米台历史上三大赛金牌数最多的选手。该项目历史上仅诞生过两位大满贯得主,美国选手威尔金森是其一,而陈若琳则占据了另外一个名额,这个荣誉甚至连伏明霞都未曾实现。

  在单人上有着出色的战绩,而双人的成绩更是无人可比。在本届世锦赛和刘蕙瑕搭档夺冠之后,她在女双10米台上已经实现10连冠,此外她还曾先后与王鑫、汪皓配对两次成就该项目大满贯,这样的纪录可能不会有后来者,而且纪录并没有就此结束,如果她和刘蕙瑕的组合能坚持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还将实现三连“贯”。

  1992年出生的陈若琳今年已经21岁了,这样的年龄对于跳台选手来说基本很难,而陈若琳还继续坚持着,而且保持着一流的水平,这在该项目中已实属不易。肩伤,加上体重偏大导致水花不好控制,大龄的陈若琳用一枚银牌,用3.45的微弱差距,证明着她的实力。她的成绩和她的坚持,都让她无愧于女台第一人的称号。

  伏明霞世锦赛保持一纪录

  女单10米台自1973年首届世锦赛起就一直有设置,至今已经举办了15届,诞生了14位冠军,其中中国队7次夺冠,仅伏明霞一人在1991年和1994年连续两届夺冠,她也是世锦赛该项目唯一一位卫冕成功的选手,由此也可看出跳台项目竞争的激烈以及具有的不确定性。

  陈若琳在2011年上海世锦赛上,即自己的第三次世锦赛之旅才成功登顶,也是这个冠军让她实现了大满贯的梦想。本次世锦赛,陈若琳本极有机会夺冠,成为伏明霞之后又一位卫冕的选手,追平她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都卫冕的纪录,但结果却未如人愿。在失去这个冠军之后,陈若琳基本已经无法实现这个,毕竟年龄渐长的她不太可能再坚持两届世锦赛,即使坚持也未必能顺利夺冠。(咖啡)

相关新闻:

·世锦赛女子10米台15岁小将摘金 陈若琳错失卫冕
·陈若琳:没感觉到伤病影响 人不可能一直在巅峰
·陈若琳惜败无碍女台NO.1 伏明霞一纪录留待后人
·15岁小将夺金早有征兆 司雅杰望成女台新领军人
·男子3米板-秦凯何冲强势进决赛 扎卡洛夫遭淘汰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6/n382599636.shtml report 2549 女子10米台司雅杰夺冠和赛前想象的一样,女子单人10米台的冠军在两位中国选手陈若琳和15岁小将司雅杰之间产生,两人五轮动作完全一致,前三轮得分也相同,最后两轮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