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5岁小将夺金早有征兆 司雅杰望成女台新领军人

来源:搜狐体育

  在今天之前,可能很多人并不知道司雅杰,但是今天之后,大家一定会更多的认识她。司雅杰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就摘得金牌,成为世界冠军,不过她并没有表现得很兴奋,15岁的她显示出了与她的年龄不相符的成熟,或许正是这样的性格,加上她刻苦的训练,才有了她今天的成就。

  夺金不意外 曾两次战胜陈若琳

  司雅杰1998年12月4日出生,至今还不满15岁。6岁开始跳水的司雅杰在2011年全国跳水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上一举成名,当时在女子10米台比赛中,以预赛第9名闯入半决赛的她在决赛中表现完美,从第二轮开始就一路领先,最终以438.60分夺冠,陈若琳421.35分屈居亚军,这是司雅杰首次击败奥运冠军陈若琳。

  实际上2011年司雅杰就开始征战国际比赛,当年的跳水大奖赛德国罗斯托克站她搭档邢怡颖获得女双10米台银牌;2012年司雅杰参加了两站大奖赛,而且出战的都是女单10米台,她都是战胜队友刘蕙瑕夺冠,其中美国劳德代尔堡站,她收获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国际比赛冠军。

  2013年司雅杰频繁参赛,在跳水西班牙马德里站不敌乌克兰选手普罗科普丘克屈居亚军,随后在德国罗斯托克站她成功复仇夺冠,并和连婕搭档夺得个人首个女双10米台国际比赛冠军。转战跳水系列赛,参加英国爱丁堡、俄罗斯莫斯科、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和墨西哥城四站单双人比赛,仅在瓜达拉哈拉站单人输给刘蕙瑕屈居亚军,其他均夺冠,在莫斯科站中她第二次战胜陈若琳。

  参加这么多站国际比赛,司雅杰也积累了一定的比赛经验,尤其是在全国和国际比赛中都曾战胜过奥运冠军陈若琳,让她更有信心。因此,尽管司雅杰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但她拿下这个冠军也绝不是意料之外的事。

  性格沉稳 有望成女台新领军人

  仅拿下一个世锦赛冠军,就断定司雅杰能成为女子跳台未来的领军人,明显不合时宜。陈若琳是女子10米台单人中国第一个大满贯得主,三大赛金牌达到5枚,是该项目最多的选手,同时双人也两夺大满贯,因此她是当今女子10米台当之无愧的领军人。

  不过,司雅杰在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气质,初登世界大赛舞台、和奥运冠军以及众多老将同场竞技,她心理状态十分稳定,表现得也十分出色。虽然前三轮每一轮的成绩都和陈若琳相同,但她仍不着急,尤其是在第四轮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出现失误的情况下,最后一轮依旧能够稳定发挥,最终拿下冠军。

  在摘金成为世界冠军之后,司雅杰并没有显得很激动,在接受采访时也异常平静,让人不得不对这位“淡定姐”心生敬意。这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游泳奥运冠军叶诗文,同样是小小的年纪,却显露出与同龄人不一样的成熟。有这样沉稳的性格,只要刻苦训练,相信司雅杰未来一定能成为女子10米台的领军人。(咖啡)

相关新闻:

·世锦赛女子10米台15岁小将摘金 陈若琳错失卫冕
·陈若琳:没感觉到伤病影响 人不可能一直在巅峰
·陈若琳惜败无碍女台NO.1 伏明霞一纪录留待后人
·15岁小将夺金早有征兆 司雅杰望成女台新领军人
·男子3米板-秦凯何冲强势进决赛 扎卡洛夫遭淘汰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6/n382601972.shtml report 4231 女子10米台司雅杰夺冠在今天之前,可能很多人并不知道司雅杰,但是今天之后,大家一定会更多的认识她。司雅杰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就摘得金牌,成为世界冠军,不过她并没有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