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花絮信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扬子晚报:品味西班牙国粹(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原标题 [品味西班牙国粹(图)]
采访期间,恰逢有朋友过生日,笔者有幸参与庆祝去巴塞罗那剧院领略一下西班牙有名的歌舞剧弗拉门戈。

  采访期间,恰逢有朋友过生日,笔者有幸参与庆祝去巴塞罗那剧院领略一下西班牙有名的歌舞剧弗拉门戈。

  西班牙人以能歌善舞著称于世,弗拉门戈舞就是最为流行的西班牙舞蹈,与斗牛并称为西班牙两大国粹之一。朋友说,到了西班牙,如果不看看弗拉门戈,基本就和到了南京没吃盐水鸭和小龙虾一样。

  为了能坐上好位置,笔者一行没来得及吃晚饭,就早早跑去加泰罗尼亚广场附近一家有名的小剧场排队买票。票价还算公道,每人40欧元。在导游叶先生的精心安排下,笔者一行抢到了位于剧场中间的一张四人桌。与国内的剧场不同的是,西班牙人更喜欢一边吃着晚餐,一边欣赏着弗拉门戈。

  小剧场分上下两层,下层可以一边吃饭,喝点小酒,一边看表演。上面一层因为空间限制,没法摆放餐桌,观众们就只能坐着喝点酒水饮料了。据粗略统计,小剧场能容纳200多人。再仔细一看,观众有一半多是中国游客。

  晚上7点20分,表演正式开始。小小舞台上,坐着6位伴唱、伴奏者,5男1女。音乐响起,四个舞者马上进入了角色。随着有节奏的踢踏声在小剧场一圈圈荡漾开,观众们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弗拉门戈融入了印度踢踏舞风,和充满风情的阿拉伯忧郁情感,既有激情,又有感情。尤其几个壮男用沙哑的声音发出沧桑味十足的伴唱时,很容易就把你情感拖进去。

  这或许就是弗拉门戈的魅力。可惜的是,作为西班牙的传统艺术,弗拉门戈本身的一些传统因素正在一点点流失,就像中国的一些传统艺术一样。

  特派记者 刁勇(本报巴塞罗那电)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3-07/26/content_90288.htm?div=-1 report 964 采访期间,恰逢有朋友过生日,笔者有幸参与庆祝去巴塞罗那剧院领略一下西班牙有名的歌舞剧弗拉门戈。西班牙人以能歌善舞著称于世,弗拉门戈舞就是最为流行的西班牙舞蹈,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