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林书豪应留火箭 合同溢价或是交易动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靖
 林书豪成转会焦点


  一整个夏天,林书豪都没少被交易的留言纠缠。火箭得到霍华德后,赚足了媒体的眼球,也让人们对这支球队有了更多的憧憬。优化阵容结构成了火箭接下来的运作依据,于是,上赛季表现“不如”预期的林书豪成为了众矢之的。

  林书豪或许会感慨人生,因为他的篮球生涯里的确充满了种种的不确定性。人生中三度被裁后,低谷中迎来新生,签大合同转会火箭,哈登到来被迫让贤,常规赛开局不利,改变打法越来越好,季后赛受伤遭贝弗利逆袭,魔兽空降休斯顿。这一系列的变故,让林书豪今夏深陷交易绯闻。假如从火箭的角度出发,林书豪是走好还是留好呢?

  一、林书豪是否打出了身价

  3年2500万美元,为了在2012年夏天抢夺林书豪,莫雷不惜开出毒药合同,逼迫纽约放人。这一举动成全了哈佛神奇小子的身价暴涨——要知道,2011-12赛季的“林疯狂”仅仅拿到了76万薪水。不过上赛季,林书豪卸下了神奇的光环,场均13.4分6.1助攻44.1%命中率远不如在尼克斯那般风光。并且,季后赛中因为伤病,表现完全被替补控卫贝弗利盖过。于是,拿着837万高薪的林书豪成为了媒体笔下高薪低能的毒瘤。

  那么,林书豪上赛季的表现是否值837万呢?我们将林书豪与其他表现相当的球员进行薪水的比较。

  2012-13赛季部分控卫的球场数据及薪水

球员

年龄

得分

助攻

PER

薪水(单位:万美元)

林书豪

24

13.4

6.1

14.9

837

康利

25

14.6

6.1

18.3

731

乔治-希尔

26

14.2

4.7

16.6

800

杰克

29

12.9

5.6

15.9

540

洛里

26

11.6

6.4

17.5

575

纳什

38

12.7

6.7

16.0

890

菲尔顿

28

13.9

5.5

15.2

348

  对比场均得分、助攻与林书豪相接近的控卫球员,我们发现,林书豪在上述7人中的效率值是最低的,但薪水是第二高的。林书豪的数据缩水,一部分归因于哈登,后者掌控了火箭队大多数的进攻,直接导致了林书豪的球权减少。另一部分原因是,上赛季的火箭是一支完全新组建的球队,球员普遍年轻,缺少经验,配合也不够娴熟。从球场表现来看,一份平均年薪500万的合同更符合林书豪的身价。但有两个因素必须考虑:1、林书豪不是完全自由身份,而是受限制的自由人,莫雷必须用一份“合适的”大合同逼迫纽约放人;2、林书豪刚打出奇迹般的表现,其商业价值有一定加成。因此,从这个角度看,林书豪300多万的溢价并不算很过分。相反,林书豪为火箭开拓了台湾乃至亚洲的市场,这是巨大的商业利益。

[1] [2] [3] [下一页]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6/n382615374.shtml report 7077 一、林书豪是否打出了身价 林书豪成转会焦点一整个夏天,林书豪都没少被交易的留言纠缠。火箭得到霍华德后,赚足了媒体的眼球,也让人们对这支球队有了更多的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