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青少年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刚满9岁的李大壮学球记 最爱高球偶像尼克劳斯

来源:搜狐体育

  

李大壮在比赛中 


      搜狐体育讯 7月25日,中信•星耀水乡第十九届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在昆明星耀(国际)运动俱乐部举行第一轮比赛,男女子各年龄组别共193名选手分别在锦标场、湿地场比拼。作为全国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青少年赛事,赛事无限额地面向中国大陆青少年选手开放名额,为每一位爱好高尔夫的青少年选手提供交流、竞技、锻炼的平台,无论是球技了得的高手,还是初来乍到的新手,都可以在这个平台收获成绩和快乐。

  来自沈阳的李大壮小选手一年前开始接触高尔夫,本场比赛是他学球以来参加的最大型的比赛。刚刚满9岁的李大壮是乙组D组选手中年龄最小的,第一轮比赛交出88杆排在单独第九位,对于高尔夫新丁李大壮来说,这已经是非常出色的成绩。“同组的小伙伴们的五号铁都打得跟我的一号木一样远。”李大壮说,“我觉得其实球场不是很难,虽然水障碍很多,但是我的落点都挺准的,就是推杆发挥的不是很好,很多线看不准。”李大壮的爸爸告诉记者,赛前试场的时候,李大壮都打七字头:“可能是因为紧张吧,毕竟学球以来这是第三次参加高尔夫比赛,而且这是一场全国的大型赛事,相信明天他能有更好的表现。”李大壮也对自己信心满满,表示明天的目标是低于八十杆。

  2012年接触高尔夫,第一次下场打九洞交加二十杆,第一次参加北京地区的青少年高尔夫比赛,交了一百多杆。从李大壮这一年的表现来看,他是个有高尔夫天赋的孩子。但他最初接触高尔夫,并不像大多孩子受父母或亲友的影响如此顺理成章,李大壮的父亲也不会打高尔夫球,也几乎不了解这项运动:“大壮小时候身体比较单薄,我们就想让他多锻炼,偶然的一个机会了解到高尔夫,觉得新鲜,就带着孩子去试打了,练了两个月之后发现他比其他孩子学得快学得好,他自己也特喜欢,整天吵着要去打球,就这么练下来了。”随着孩子学习高尔夫,父亲也开始去了解这项运动,还给大壮请了三个教练,分别在挥杆动作、短杆技巧、下场等训练中指导大壮:“我们另外一个小孩在美国上学,那里很重视体育运动,注重锻炼对他将来一生都有好处,而且高尔夫是一项可以伴随一生的运动,到六七十岁号可以打,而且国内高尔夫运动正在发展阶段,竞争压力没有那么大,小孩喜欢的话,作为父母有时间就陪着呗。”李大壮父亲还说,学球一年以来,李大壮不仅身体日渐强壮,长高了许多,而且比以前更懂礼仪,也比同龄的小孩更懂事。

  而对于年纪小小的李大壮来说,喜欢高尔夫的原因也很朴素:“把这么小的一颗球从发球台打进果岭那么小的一个洞里,不是很有意思么。篮球、乒乓球都是在室内小小的空间里,但是打高尔夫却可以在那么一大片绿草地上。”

  青少年球员的潜力不仅仅在于有很大的可塑性,更在于其对喜欢的事物有高涨的热情。为了让父亲同意自己学习高尔夫,李大壮利用寒暑假的时间自学完一学期的课程,在学习成绩保持优异的情况下,父亲允许大壮上午上学,下午练球。对于孩子的爱好,父亲选择尊重和支持的态度:“既然孩子喜欢,而且是一项有益的运动,我们也应该支持,但是我也经常教育他,不管以后是否能做出很好的成绩,但是一定要学会努力和坚持,而且一切以学习为最大前提。”

  由此可见,高尔夫带给李大壮的不仅是健康的体魄,更教会他懂的为梦想而努力。杰克•尼克劳斯是李大壮心中最伟大的球员,他羡慕杰克精湛的推杆,希望以后能成为像他一样杰出的高尔夫球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6/n382637826.shtml report 1837 李大壮在比赛中搜狐体育讯7月25日,中信•星耀水乡第十九届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在昆明星耀(国际)运动俱乐部举行第一轮比赛,男女子各年龄组别共19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