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沙滩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学生沙滩排球锦标赛开幕 市民也可来互动体验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7月25日讯(记者 吴琼 ) 7月26日上午,第九届“黄岛·灵山湾”杯大学生沙滩排球锦标赛将举行短暂的开幕式,而重头戏则是由54所学校派出代表队进行的60多场激烈比赛。25日,记者来到排球赛场地黄岛区灵山湾旅游度假区探访发现,赛事各项工作均已准备就绪,从24日起就陆续有来自全国高校的代表队报到,并在场地进行热身训练。

  为了给运动员提供高水准场地,7月24日,本次赛事的志愿者就开始“手工”挑选沙砾,清理比赛场地。25日,记者来到黄岛区灵山湾旅游度假区 ,下午3时左右,在城市阳台区域,6块标准化的沙滩排球比赛场地上均有运动员开始进行场地适应。经过一番热身之后 ,就开始队内对抗训练,因气温较高,不少运动员选择在4点半之后来到场地训练。

  据悉,持续4天的大学生排球锦标赛将有来自全国54所高校组成的85支代表队参赛,7月25日所有高校参赛选手均已报到。所有队伍分成专业组、高水平组、体育院系组以及普通学生组四个小组进行,队伍之间水平接近,比赛将更激烈,更具有观赏性。24日、25日运动员进行赛前训练,26日上午9点开幕式以后比赛正式开始。

  黄岛区具有开发沙滩排球得天独厚的优势,而对于普通市民来说,沙滩排球也是一项不可多得的“阳光运动”。黄岛区旅游局市场科庄红云介绍,“沙滩排球在我们这里还是具有推广优势的,到了夏天,沙滩上架起球网,在阳光下、沙滩上,奔跑、跳跃,是减压的一种好方式,也是充分利用了海边城市的优势。”

  不同于室内比赛,沙滩排球赛作为一项户外运动,也有更强的参与性,庄红云告诉记者,“比赛赛场是开放式的,在不影响运动员比赛的情况下,市民可在近距离感受比赛氛围。有互动场地给市民体验,准备好了专业的器具,同时还有专业教练指导市民体验沙滩排球。”

  中国大学生沙滩排球锦标赛竞赛部主任陈松说,按照此规则,比赛期间85支队伍将进行245场比赛,其中首日有超过60场比赛,直到29日下午将决出各组别的冠军。

  据了解,全国沙滩排球锦标赛期间将有不少游客齐聚灵山湾旅游度假区 ,为此黄岛区旅游局为市民推出灵山湾海滨戏水——大珠山游山玩水消暑纳凉一日游、灵山湾沙滩休闲——琅琊台寻古探幽文化休闲一日游、灵山湾沙滩排球体验——大珠山登山健身体育休闲一日游等多条旅游线路。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6/n382637916.shtml report 1004 本报7月25日讯(记者吴琼)7月26日上午,第九届“黄岛·灵山湾”杯大学生沙滩排球锦标赛将举行短暂的开幕式,而重头戏则是由54所学校派出代表队进行的60多场激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