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二届全运会|2013辽宁全运会 > 2013全运会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圣火采集仪式央视直播 64个场馆全交付使用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全运圣火今日上午10时采集,辽宁卫视、辽宁全运频道届时并机直播。CCTV5直播时间是9时30分-10时30分

  早晨4点半起床,在车上补妆,草地里忍着虫咬走队形……经过两天的彩排,由于在太阳下暴晒,完成圣火采集任务的姑娘们,脖子明显晒出红印,领口和脖子两种颜色。今日,她们终于正式亮相,白色的裙摆在风中微微飘动,圣洁而典雅。

  昨日,本报记者对王英杰、董佳琪、吴丹丹、李念芸、朱彦妮、房星彤6名礼仪员进行了采访。

  心情既紧张又兴奋,晚上醒来好几次看时间,王英杰的眼睛微微发肿,但到达场地以后她又立马精神了。现场起伏不平的地面对于她们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考验,王英杰不停地告诉自己,千万不要低头看,不管脚下的情况多么糟糕,都要像平常在训练室里一样,保持微笑和仪态。

  董佳琪是最后一名火线加入圣火采集团队的女孩,之前因为个人原因,她错过了礼仪员面试,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她在训练中的状态。昨日中午,她在朋友圈里发了照片,脖子被晒伤,但脸上依旧挂着微笑。“我幸运地得到了这次机会,真的太高兴了。所以我一直告诉自己,要尽最大的努力,对得起这份来之不易的幸运,见证最美的十二运!”她说。

  彩排这两天,吴丹丹晚上没有回开发区,而是住在市内酒店里,一夜辗转反侧几乎没合眼,天蒙蒙亮就醒了。“紧张啊,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活动。”彩排比在训练室难度大多了,野草刮在腿上有点痒,还有小虫子咬人,姑娘们的小腿上已经起了好几个包,吴丹丹一直在尽可能准确地完成每个动作。

  昨晚5时30分,扩音器响起了集合的口令,李念芸轻轻拍了拍晒伤的脚背,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排练。今年夏天,19岁的她收到了两样珍贵的礼物——入选十二运礼仪员、收到辽宁师范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虽然这两天她经常累得坐在地上,虽然晚饭的时间一拖再拖,但丝毫不能减弱她激动的心情。“现在采集圣火的人员还在调整,我也不知道最后会不会被临时换下来,但不管怎么样我都尽了最大的努力,我很开心。”

  经过了两天的高强度彩排,朱彦妮的声音已经略带着沙哑,流露出一些疲态。她的胳膊已经被晒得通红,由于有跪在地上的动作,她的膝盖也被压出了红印。虽然很累,但一想起马上就要真正去采集圣火,她还是抑制不住期待的神色。“我们能在这么多女孩中被选中,能出现在全国观众的视野里,实在太高兴了,甚至到现在都还有点难以置信……大家加油!全运会圆满成功!”

  训练过程中,房星彤的额头还碰青了一块,虽然已经是晚上6时,但彩排到底什么时候能结束,她心里一点谱儿也没有,很可能要一直练到天黑。她在心里给自己打气:无论身体多么疲劳,都要传递给他人最温暖的笑容。“这段时间的训练太难忘了,不仅仅是挑战自我,更让我们成为了好朋友。”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兰晓玉

  相关新闻

  64个全运场馆交付使用

  本报讯 北国网、辽沈晚报首席记者吕兴琳报道 纯粹为十二运新建的场馆只有10个,占场馆总数的8.5%,这10个场馆承办的主要是我省尚未开展的一些项目,如激流回旋、帆船帆板、马术等。

  昨日十二运组委会介绍了场馆情况,办十二运共需场馆117个,其中比赛场馆64个,训练场馆53个。截至目前64个比赛场馆均已完成工程竣工报告,达到了承办赛事的标准要求。64个比赛场馆中,新建场馆25个。

  25个新建场馆,占117个场馆总数的21.4%,远低于中央要求的30%的比例。 25个新建比赛场馆中, 9个建在大学,没有全运会,这些大学也要建体育设施; 6个建在盘锦市和葫芦岛市,由于这两个城市是80年代建市,没有体育场馆,不举办全运会,也需要建设。

  因此算下来纯粹为十二运会建设场馆只有10个,占场馆总数的8.5%。这10个场馆承办的主要是我省尚未开展的一些项目,如激流回旋、帆船帆板、马术等。一些临建场地,主要是用于举办沙滩排球、公开水域游泳、公路、山地自行车等。

  组委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沈阳作为主赛区,承担着十二运会的开闭幕式和三分之一以上的赛事,共需40个比赛和训练场馆。由于沈阳在筹备奥运会时就通过搬迁新建了 “一场三馆”,所以除了在8所高校新建9个场馆外,其余全部是临建和改建场馆,节省了大量建设资金。

  相关负责人表示,十二运比赛场馆的规划和建设,尽可能利用现有场馆,坚持能利用的不改建,能改建的不新建,能简修的不大修,能临建的不搞永久建设。

  为十二运采集圣火的礼仪员们休息时间也在训练室争分夺秒练习动作。

  采访对象供图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辽沈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6/n382638303.shtml report 2021 全运圣火今日上午10时采集,辽宁卫视、辽宁全运频道届时并机直播。CCTV5直播时间是9时30分-10时30分早晨4点半起床,在车上补妆,草地里忍着虫咬走队形&h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