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盘点酷爱高球的明星:姚明领衔 乔丹结婚都有它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高尔夫是一种把享受大自然乐趣、体育锻炼和游戏集于一身的运动,其自然健康的理念赢得了品位人士的青睐,因此一些明星、名人也对小白球情有独钟。

  这些出现在果岭上依然星光熠熠的明星打高尔夫水平如何?又到底喜欢到什么程度呢?别急,先来看看他们的高球故事。专题策划 高克虎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杨琳

  奥巴马

  展开高尔夫外交

  美国总统奥巴马上任后,对篮球的兴趣似乎转移到了高尔夫球上。今年3月奥巴马就与“老虎”伍兹一起在佛罗里达州打球,并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

  当时美国政府正在削减预算,而奥巴马却将自己与一项“精英的运动”,“权贵的运动”联系在一起。另外,奥巴马打高尔夫耗用了许多警力,这自然引起了共和党人的不满。

  不过也不是所有人都反对奥巴马打高尔夫,纽约市长布隆博格认为奥巴马应该多打高尔夫,他认为当你通过高尔夫与一个人建立起了社交关系之后,你与他合作起来会更合拍。果然奥巴马在6月到北爱尔兰参加八国峰会时,就展开了“高尔夫外交”。因为北爱尔兰除了拥有世界顶尖高尔夫球场,还有麦克罗伊、麦克道尔等众多名将,因此奥巴马就开玩笑说很希望自己带了球杆来这里,并能打上几轮,借此来拉近两国的关系。

  冯小刚 一年打球超百场

  冯小刚热衷高尔夫球是圈内皆知的“秘密”,据说在拍电影《唐山大地震》那会儿,他特意将剧组安排在球场附近,一有空闲自己就会下场挥上几杆。因此就连对运动不敏感的葛优也被冯导“拉下水”,彻底爱上了泡球场。

  冯小刚自己曾算过一笔账,“我大概一年打100多场球,平均一场球花费2000块钱。我再打30年球,今后我打球的钱需要1000万元,这是不包括通货膨胀,不包括贬值的情况”。他不认为这是在炫富,而应该是对自己过去付出努力的分红,“高尔夫是一项高高在上的运动,是少数人的运动,一千多亩地里,有那么多服务的人,却只能容纳几十个人在上面打球,是成功人士给自己的奖励”。

  姚明 定制“超人”球杆

  篮球明星姚明退役后迷上了高尔夫,还特意定制了特长的球具。因为自身的身高和打篮球时候落下的伤病,姚明一直希望得到“一副让自己感觉很舒服的球杆”,而这副全球“独一无二”的球杆果然“高人一等”。拿八号杆为例,基本款的长度是36.5英寸,但姚明的杆达到了45英寸,而为了适应姚明的力度,其重量也是普通杆的两倍。

  曾指导过姚明打球的名将张连伟认为:“姚明很有悟性,因为以前打篮球,他拿杆的感觉是非常有把握的,说明两项运动还是有共通之处。 ”而姚明自己则从高尔夫球中学到了一些人生经验,“高尔夫球比篮球更需要耐心,这与生活中的很多事情是相通的。”

  菲尔普斯

  目标打进美巡赛

  在奥运会拿到22块游泳奖牌,其中包括18枚金牌之后,菲尔普斯选择从泳坛退下来。而他接下来将迎接一个全新的挑战:成为一个零差点高尔夫球手。他在接受采访时雄心勃勃地表示,不排除有一天会打美巡赛(世界顶级男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

  谈到自己的高球计划,“菲鱼”表示,“我做每一件事都会有目标。我觉得有些天我有很多洞都打得很好,但也有时候会打得很糟,因此希望在比赛中我的发挥可以稳定一些,那是我真的非常希望做到的事情。”

  由于身高臂长,菲尔普斯打高尔夫还是有些优势的。去年10月的登喜路杯职业/业余配对赛中,他就推进了一个46.6米的超长推杆,看来他在高球上是有一些天赋的。

  乔丹 两次婚礼都有高球元素

  乔丹与高尔夫球的渊源还要追溯到他在北卡罗莱纳大学读书时,他碰巧与后来成为职业高手的戴维斯·拉弗三世是同班同学。在拉弗的劝说下,乔丹开始打高尔夫球,这一打就是20多年。乔丹34岁那年,有人问他40岁时会做什么,他的回答是:“整天打高尔夫球,有空时照顾一下自己的生意。”

  乔丹对高尔夫情有独钟甚至从他的婚姻中也不难看出。1989年9月,乔丹与妻子胡安妮塔在拉斯维加斯的一座小教堂里秘密结婚,而他到“赌城”的主要目的是参加一项高尔夫比赛,只是趁这个机会顺便结了婚。而今年3月,再次走进婚姻殿堂的乔丹则选择了一家高尔夫球场,作为他与模特伊维特·普利托的婚礼现场。难怪乔丹的朋友开玩笑说,乔丹在公众场合脚上穿的如果不是乔丹鞋,那肯定是一双高尔夫鞋。

  陈道明 不对成绩太较真

  “高尔夫是个没有门槛的运动,无论年龄大小,或者高矮胖瘦,只要喜欢又有条件就能练。职业球员能一杆进洞,业余球员偶尔也能有这样的运气,这种能实现梦想的诱惑是别的运动所不能给予的。”这是影帝陈道明对高尔夫的见解,因此他自己也十分喜欢打球。

  在陈道明看来,打球和拍戏,这两个行当看似毫不沾边,但在本质上却有着相通之处:其一,都要求注意力高度集中;其二,永远都在追求更好的成绩。不过,作为业余球手的他在自我较劲时也没忘了打球的最初目的,“挥杆的时候,心里不能有杂念,脑子放空,所有的烦恼在那一刻都要放下。我自认打球心态还是比较好的,能抗压,因为我心里一直有个底线,‘我是个业余的,不能太较真’。要说职业球员和业余球员的差别就在于,职业球员打坏了一个球,那是偶然的,业余的打出了一个特别好的球,那也是偶然的。”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6/n382650565.shtml report 2297 高尔夫是一种把享受大自然乐趣、体育锻炼和游戏集于一身的运动,其自然健康的理念赢得了品位人士的青睐,因此一些明星、名人也对小白球情有独钟。这些出现在果岭上依然星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