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8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二次转会“头尾”动作最大 国脚又成香饽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东商报

  26日零点,本赛季二次转会大门正式关闭,意图通过人员调整达到成绩目标的中超球队大多在此之前完成了引援。从目前各队公布的信息来看,虽然今年二次转会的投入与上赛季相比有一定的差距,但众多中超球队已经创纪录的引入了“队史最贵”的新援,这也意味着诸多新面孔的大牌球星即将登陆中超,给球迷带来更多的惊喜。

  “头尾”动作最大

  对二次引援保持足够热情的球队,基本上分为两大阵营,一是对成绩还有追求的第一集团的球队,比如鲁能、国安都频频出手;另一个就是保级圈的球队,泰达、亚泰和卓尔不得不引援提升实力。这些球队对二次转会期待值极大,纷纷创出了队史新高。

  本赛季二次转会,中超群雄的投入有所收敛,但多支球队的引援手笔,还是创造了队史的新高。在已经公布的完成转会讯息中,鲁能的手笔无疑是最大的,他们在周三公布了与俄超莫斯科中央陆军的巴西国脚勒夫签约,这则消息引爆了中超,因为勒夫身价高达1200万欧元,甚至超过了恒大“三叉戟”总身价之和,鲁能新援无可争议的坐上了“中超第一”外援的宝座。另外一支在二次转会备受球迷关注的球队是北京国安,历来引援极为谨慎的国安,此次二次转会期也下了血本,除去支付300万欧元从阿尔滨手中挖来乌塔卡外,还破费了1000多万的转会费将留洋球员张呈栋招致麾下,这个投入也是有史以来国安二次转会花费最多的一次。

  与强队引援是为了稳固成绩不同,保级球队都希望利用二次转会的机会找到“救火队员”,因此在谨慎的同时也是不惜血本。目前保级形势最困难的泰达、亚泰和卓尔3队,二次转会的花费都创造了“队史新高”,泰达350万欧元引进的“烈鸟”,是球队有史以来引入外援最贵的一位,而算上巴雷和租借来的周海滨,泰达光二次引援就花费了4000多万人民币。此外,近况不佳的亚泰二次转会一口气引入了4名强援,这里面不仅有捷克国脚雷泽克、效力全北现代的巴西外援埃尼奥,还有旧将阎峰和原国脚赵明剑,引援花费至少也达到了2000万。而积分垫底的武汉卓尔也不甘示弱,成功引进了在法甲效力的法蒂和塞超金靴斯托扬,两位强援的身价,也是目前队内最高的,由此可见卓尔保级的决心。

  国脚又成“香饽饽”

  对于既争冠无望又保级无忧的球队来说,他们对引援的需求并不强烈,另外再加上个别俱乐部存在资金困难,使得本赛季很多俱乐部二次转会投入有限,这也是无法与“遍地开花”的上赛季相比的主要原因。不过,这并不影响有“国脚”背景的本土球员成为争抢对象。

  从以往赛季来看,国脚也一直是“二次转会”的一股重要力量,因此本赛季二次转会尚未开始,本土球员的动向更引起关注,比如效力青岛中能的郑龙,求购的俱乐部多达5家,去向何处也备受球迷关注。但与砸钱引进外援相比,引进内援更多需要的是关系,这就造成了中超的一个怪现象,引进内援的难度远比外援高出许多,有时出售球员的俱乐部要承受外界巨大的压力,交易起来极为困难。特别是面对同一集团的竞争球队,转会操作起来难度更大。当然,在引进国内实力球员最有心得的恒大面前,很难有俱乐部能抵抗住恒大的金元攻势。本赛季二次转会,恒大又花费了2400万的巨资从中能手中租借来了国内球员“标王”郑龙,让追逐着的人和、国安、富力只能“望龙兴叹”。记者 曹红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6/n382663030.shtml report 1424 26日零点,本赛季二次转会大门正式关闭,意图通过人员调整达到成绩目标的中超球队大多在此之前完成了引援。从目前各队公布的信息来看,虽然今年二次转会的投入与上赛季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