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国际足球热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解放者杯米内罗竞技夺冠 小罗:渴望参加世界杯

来源:东方早报

  昨日捧起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奖杯的罗纳尔迪尼奥激动不已,一方面,这是小罗从欧洲足坛回到巴西后获得的最重要奖杯,另一方面,小罗的母亲刚刚战胜了癌症,巴西人要用这次夺冠祝福母亲。尽管昨日南美解放者杯决赛第二回合,小罗并没有进球,但是在小罗的串联下,米内罗竞技队主场以2比0战胜巴拉圭巨人奥林匹亚,并在随后的点球决战中获胜,从而历史性地首次赢得这项南美俱乐部赛事的最高荣誉,并将在年末的世俱杯中亮相挑战以欧洲冠军拜仁为首的各大洲冠军。现年33岁的小罗在本届的14场比赛中攻入4球并贡献7次助攻,“我希望代表巴西参加巴西世界杯。”这是近两年,小罗一直表达的意愿。

  33岁小罗14场比赛全勤

  首回合客场0比2输给巴拉圭奥林匹亚,小罗的球队陷入险境,但回到主场,米内罗竞技神奇地扳回了比分,加时赛后2比2,点球大战时,点球顺位排在第五的小罗还没得到机会出场,球队就已4比3点杀对手,完成了俱乐部史上的首次登顶。今年的南美解放者杯之旅,米内罗竞技以5胜1负的战绩轻松从第三小组突围,淘汰赛阶段接连战胜圣保罗、蒂华纳、纽维尔斯老伙计以及奥林匹亚,除对阵圣保罗为两战全胜轻松晋级之外,1/4淘汰蒂华纳靠的是客场进球多,半决赛和决赛都是客场0比2告负,回到主场艰难扳平后通过点球击败对手。

  小罗出战了球队全部的14场比赛,除了决赛首回合第64分钟被换下之外,其余13场均打满90分钟乃至120分钟,在需要兼顾巴西国内联赛的情况下,对于这位已经年满33岁的老将而言实在是不小的考验。但小罗仍然贡献并列全队第三高的4粒进球(仅次于7球的若和6球的塔尔德利),此外还贡献多达7次助攻,其中1/4决赛及半决赛次回合的关键战役均有决定性妙传送出。这次南美解放者杯夺冠,让小罗成为历史第七位同时拥有欧洲冠军联赛奖杯以及南美解放者杯奖杯的球员。

  “我现在真是太高兴了,感谢上帝赐予我这一切。我已经赢得了很多东西,但是南美解放者杯却一直是一个空白。我曾离开这个国家,并在国外度过了11年,回到这里,我才意识到有些东西被遗忘了。这是米内罗竞技的一个重要时刻,我们为国家赢得了南美解放者杯。”赛后,小罗显得特别激动,为了祝福不久之前刚刚战胜癌症的母亲,小罗还换了一件有关母亲的T恤,“我的T恤?这是送给我母亲的。”

  渴望参加世界杯

  米内罗竞技是小罗职业生涯效力的第三个巴西俱乐部,他从格雷米奥出道,在欧洲效力11年,自从2010年末离开米兰以及欧洲赛场之后加盟弗拉门戈,但2012年由于遭遇欠薪,小罗离开弗拉门戈加盟米内罗竞技。随后两年,米内罗竞技获得米内罗州联赛两连冠以及2012年的巴西甲级联赛亚军,而昨日,小罗又带领球队首次捧起南美解放者杯的桂冠。按照巴西媒体的说法,前巴萨国王已经凭借在今年的出色表现,成为年度南美足球先生的热门人选。

  然而,对于希望回归巴西国家队并渴望参加2014年世界杯足球赛的小罗来说,他的梦想要得到实现也许并不容易。在年初对阵英格兰的友谊赛中最后一次入选国家队,表现平平的他自此之后再也没有得到黄衣军团的征召。这让《兰斯体育》、《记分牌》等巴西国内媒体对于小罗是否应该入选国家队持怀疑态度。《雅虎体育》在昨日赛后甚至直言不讳地预测小罗极大程度上会无缘世界杯的名单,“小罗很难成为斯科拉里球队的一员,他可能只是作为看客存在着。”

  尽管如此,小罗在近几年曾多次表达了希望征战2014年巴西世界杯,“我会尽力踢好球。2014年世界杯,我希望我能参加。”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6/n382663291.shtml report 1540 昨日捧起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奖杯的罗纳尔迪尼奥激动不已,一方面,这是小罗从欧洲足坛回到巴西后获得的最重要奖杯,另一方面,小罗的母亲刚刚战胜了癌症,巴西人要用这次夺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