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环法自行车赛 > 2013环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运冠军承认服用禁药 环法自行车赛遇沉重打击

来源:东方早报

  1998年的环法赛或许是历史上最丑陋的一届赛事。此前法国《世界报》透露这一年的环法赛前三名潘塔尼、乌尔里希和尤里希都使用了违禁药物EPO(促红细胞生成素)。昨天,澳大利亚自行车赛传奇人物斯图尔特·奥格拉迪也承认,自己在1998年环法赛开赛前使用了EPO。

  奥格拉迪不久前刚宣布退役,但他并不愿意掩盖自己的丑闻。他在近日告诉澳大利亚媒体,自己在1998年环法赛前,在药店购买了一些EPO,并在赛前两周使用了这种违禁药物,“当时我对(药的)用量非常谨慎,寄希望于小量服用,能帮助我通过兴奋剂检测。”

  奥格拉迪的言论立刻引发澳大利亚奥委会的强烈谴责,并要求其退出澳大利亚运动员委员会。有委员会成员表示,“奥格拉迪的作弊行为辜负了大家的信任和支持,不配继续留在委员会”。

  奥格拉迪曾连续参加了三次奥运会,总共获得一金一银两铜的出色成绩,其中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摘得场地自行车男子麦迪逊赛金牌。

  除了奥格拉迪的丑闻,上个月,通过将2004年环法的尿样重检结果与1998年的一系列匿名样本进行对比,法国车手雅拉贝尔也被控涉嫌使用了违禁药物。雅拉贝尔随即辞去他为电视台和电台担任今年环法赛解说的工作。

  作为全世界最著名的自行车公路赛事,环法自行车赛刚刚在本月度过了它110岁的“生日”,但1998年环法赛最新一波的兴奋剂丑闻对于环法而言无疑又是一次沉重的打击。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6/n382664281.shtml report 634 1998年的环法赛或许是历史上最丑陋的一届赛事。此前法国《世界报》透露这一年的环法赛前三名潘塔尼、乌尔里希和尤里希都使用了违禁药物EPO(促红细胞生成素)。昨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