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篮陷苦战你最想念谁 倘若阿联在场何必需绝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组图:男篮热身收官战大郅绝杀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这是中国男篮在亚锦赛前最后一场热身,凭借着王治郅的惊险绝杀方涉险胜出。当看到男篮在场上打得如此辛苦,经过磕磕绊绊方赢下比赛后,我们是否会更加想念阿联?易建联缺阵的时候,男篮缺乏了内线的威慑力及最稳定的攻击点。男篮欲要在亚锦赛上顺利卫冕,那么阿联无疑是必不可少的重要一员。

  由于在训练中拉伤了腿部,易建联返回北京治疗,并未参加同新西兰的两场热身赛。这对中国男篮来说是个不小的损失。毕竟在后姚明时代里,易建联长期饰演了男篮头号杀器的角色。只要易建联出现在球场上,便是对对方内线的巨大威慑。在FIBA赛场上,阿联也令所有对手都深感头疼。但同时男篮也可以通过这个机会,试验当易建联不在场时的打法。

  在同新西兰的首场热身赛里,中国男篮在易建联缺阵的不利局面下,仍三军用命轻取对手。那场比赛里包括王治郅、王哲林、李晓旭和朱芳雨这四名球员得分上双,多点进攻也令对手防不胜防。当时男篮出色的发挥也给人以一种错觉,那便是即便没有易建联助阵,男篮依然能够保持强大战斗力。

  但在同新西兰的第二场热身赛里,阿联缺阵所带来的消极影响便显露无疑。当新西兰队在场上增强了身体对抗和内线防守后,男篮的内线顿时变成软肋。双方首次碰面时王治郅和王哲林接砍下了10+的分数,新老二王有效的弥补了阿联缺阵带来的损失。但他们在这场比赛里却难再现神勇,以至于两人同时陷入到了哑火的窘境之中。虽然王治郅最终贡献绝杀,但他全场比赛却仅得到3分,被寄予厚望的王哲林也仅得到5分。

  当二王在内线打不出流畅的进攻时,男篮进攻的压力陡然增大。整场比赛之所以打得如此紧张,也同男篮内线攻防的不利存在着直接的关系。倘若易建联在场,那么男篮绝对不会打得如此狼狈,同样胜利也会变得轻松许多。

  在连续两场热身赛里,当易建联缺阵时男篮无其他队员能砍下20+,这也令男篮缺少主动攻击点。当易建联在场时,男篮在场面处于不利时,可以依靠着他的强打来重新打开局面。但当易建联不在时,我们便在场上失去了最为锐利的武器。这场能够逆转新西兰队存在着一定的偶然因素,一方面是对手在进攻端突然哑火,另一方面率领球队吹响反击号角的张博,并非是中国男篮昔日的主要攻击点。

  距离亚锦赛已经越来越近,志在卫冕的中国男篮要在刚开赛时便上紧发条,来全力面对同组对手韩国和伊朗的冲击。鉴于伊朗和韩国两队皆有着亚洲范围内的一流内线,届时仍需要易建联来抗衡哈达迪等强悍对手。这场男篮暴露出内线不利的因素,也在很大程度上彰显阿联对于这支球队的重要性。(冬冬)

微信号:SOHUCBACHINA
关注CBA官网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6/n382688222.shtml report 3217 组图:男篮热身收官战大郅绝杀技术统计直播实录网友评论这是中国男篮在亚锦赛前最后一场热身,凭借着王治郅的惊险绝杀方涉险胜出。当看到男篮在场上打得如此辛苦,经过磕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