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8轮 > 辽宁宏运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鹭:做人讲感情愿终老辽足 想做下一个肇俊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晚,天视体育《激情绿茵》节目以“情义张鹭”为专题专访了辽宁宏运队的天津籍门将张鹭。在节目中,张鹭坦言,自己目前拥有的一切都是辽足所赐,今后会向辽足报恩。此外,他还向津门媒体承诺,会学习自己的偶像肇俊哲终老辽足,并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下一个肇俊哲。

  作为12岁就在天津火车头队接受正式训练的张鹭来说,当时艰苦的条件磨练了自己,“我觉得当时(在火车头队)这几年的对于我的影响非常大,甚至今后我觉得都会有影响。以至于让我们这些人未来走向社会的话会提前经历一些,到时候不会觉得刚进入社会会这么苦。”换句话讲,张鹭日后的成才正是缘于当年在火车头俱乐部四个年头的艰苦训练。

  张鹭16岁那年,辽足到火车头队选拔人才,而他也成为了唯一一名被挑选上的球员,对此张鹭自豪的表示,“可能到外地会面临着很多自己未知的东西,所以会觉得忐忑。但又觉得自己跳开了这么大的一个集体,很好奇外边的情况。而且又觉得惊喜是自己很幸运,因为当时我们那批里只有我一个,所有人都没选上。”

  在谈到前往沈阳后张鹭的理想与现实是否吻合时,张鹭摇了摇头,“绝对的不吻合,当时辽足还买了大连铁路的十六名球员,就是包括于汉超的那批球员,他们属于一个大群体,而且大连人骨子里比较排外,我刚开始很难融入进去,当时在那个年龄就会觉得十分委屈。”

  为了与当地人尽早的融合,有着出色语言天赋的张鹭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便掌握了一口地道的东北话,“我是有着语言天赋,但是这么做也是保护自己,当时没有安全感,因为我一个十六岁的孩子这么小,而且又是外地人肯定会被人骗。所以只能从语言上开始融入。由于自己的生活圈子都是沈阳人,所以很快的掌握了东北话。”

  对于刚刚升入一线队的张鹭来说,已经成名的队友们的高收入令他十分羡慕,“自己没有经历过他们的生活,在我眼里他们就是富人,但是当时更多的还是敬畏的感觉。在我之前是王新欣和徐亮为大家提水,我来了之后他们就解脱了。”

  在张鹭看来,自己能够脱颖而出并成为辽足的一号门将完全得益于赵本山的一句话,“当时刘建生出现了问题,所以转年我被俱乐部报名成为了替补门将。紧接着马东波的比赛水平打得不是很高。自从赵本山入主后的两场比赛,马东波的表现都不是很好。在一次赵本山看到我的训练后说道这人不错啊!就这么一句话,我就开始比赛了。”

  尽管作为一名外乡人,但是张鹭对于辽足的感情却是十分浓厚,“现在的人都太过自私,我之所以有今天的成就,火车头给过我一些最初的东西,但是辽足给了我现在基本上所有的东西。做人要讲感情,现在我的家庭也在沈阳,辽足给我的工资能够权衡我心里的平衡。在我可以接受的情况下,我愿意留在这里。”

  值得一提的是,一向视辽足队长肇俊哲为偶像的张鹭,除了表达自己愿意终老辽足的想法,但希望自己能够把肇队的精神传承下去,“肇俊哲在我心中一直是偶像,是榜样,而且他现在在队里也是传达一种榜样的力量。我不知道球队里别人怎么看怎么想,我愿意在辽足一直踢下去,并想做下一个他……”(晴天恨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6/n382689348.shtml report 2068 二次转会引进:恒大再添国脚鲁能签前巴西国脚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26日晚,天视体育《激情绿茵》节目以“情义张鹭”为专题专访了辽宁宏运队的天津籍门将张鹭。在节目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