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现代五项 > 2013全运现代五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前奥运冠军陶璐娜:比赛想夺冠 最怕有杂念

来源: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右)和陶璐娜。
  本报记者(右)和陶璐娜。

  文 本报记者于洋

  图 本报记者曹鑫宇

  一身运动装,一个粉色的双肩包,一副墨镜,曾经获得悉尼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的陶璐娜现身全运会现代五项比赛现场,坐在人群中,并不起眼,不过沉稳的气质还是能让人看出当年奥运会冠军的些许影子。现在,陶璐娜的身份早已成为上海自行车击剑运动中心副主任,从一名运动员到一名官员,陶璐娜似乎很享受这样的状态,“现在最大的事情就是为运动员服务好,当领导了就得先做好服务工作。”陶璐娜面对记者时这样说道。

  作为负责上海队现代五项的领导,陶璐娜此次大连行的目的主要是关注上海队的表现,作为现代五项国内水平较高的代表队,在第一个比赛日中,上海队的名将曹忠荣和上海选手许运祺分别夺得冠军和季军,显示了他们在这个项目的绝对实力。陶璐娜昨天又出现在女子比赛的现场为队员加油。在欣赏比赛之余,陶璐娜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记者:这次上海男队的表现不错,女队的情况怎么样?

  陶璐娜:上海男队这次发挥的还算正常,毕竟曹忠荣作为老将在这个项目中很有经验。这次我们女队的苗褘骅也有一定实力。

  记者:您作为曾经非常著名的射击运动员,对这些现代五项运动员的射击项目上有没有特殊的指导?

  陶璐娜:没有专门的指导队员,只是偶尔讲一下,因为我们队的教练也蛮专业的。我只是有的时候跟队员谈谈大赛的感受,谈谈应该在比赛中注意些什么,交流下比赛的感受。

  记者:相对男子比赛,女子五项全能应该注意些什么?

  陶璐娜:实际上,女子比赛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差距不大,结果不确定性,过程也比较精彩,大家的临场发挥很关键。就拿女子单项赛来说,除了第一名董乐安的领先优势比较明显外,从第二名到第八名实际上都有拿牌子的可能。如果这个项目像乒乓球那样优势明显就没什么意思了。

  记者:很多人对现代五项不是很了解,您认为这个项目取得好成绩的原因有哪些?

  陶璐娜:我觉得很关键一点就是心态,在每个项目中几乎都跟心态有关系,击剑一击致命需要心态,马术人紧张马也紧张,射击训练的时候基本上五发五中比赛时也有可能打到结束还没打中。就连游泳和跑步在心态不稳的情况下也容易出现大的波动。

  记者:您作为水平很高的射击运动员,觉得心态平稳的能力是先天的还是靠后天练出来的?

  陶璐娜:天生要占一部分,最关键的是靠后天的努力。我们都是凡人,都会有想法都要夺取冠军,有了想法后就不能把全部精力集中发挥到比赛中去。只要努力训练,就能取得好成绩。

  记者:从运动员到官员,您的最大感受是什么?

  陶璐娜:从2010年到这里,最大的感受就是事情比较多,主要还是为队员服务。

  记者:您对本次辽宁全运会比赛的场地和办赛条件有什么评价?

  陶璐娜:我觉得大家反映都挺好的,赛会组委会很负责,有什么问题总会及时开会沟通,场地条件也不错。风景也很美,很适合比赛。

  记者:您来大连观看比赛之余还会到大连其他地方逛逛吗?

  陶璐娜:要看时间安排了,这次比赛的时间比较紧,看样子是没时间玩了。

sports.sohu.com false 大连晚报 https://szb.dlxww.com/dlwb/html/2013-07/27/content_879193.htm?div=-1 report 1674 本报记者(右)和陶璐娜。文本报记者于洋图本报记者曹鑫宇一身运动装,一个粉色的双肩包,一副墨镜,曾经获得悉尼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的陶璐娜现身全运会现代五项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