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L总决赛第3场四川金强惜败 领先19分遭大逆转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昨晚,NBL总决赛第三场,四川金强在面对赛点的情况下,浪费了19分的领先优势,最终在主场以74:77不敌江苏同曦。不过金强仍然以总比分2:1领先,“才输了一场,天没有塌下来”,赛后俱乐部高层如是表示。明晚7点半,四川金强将客场挑战江苏同曦,只要再胜一场仍然将夺得总冠军。

  上下半场差距大优势遭葬送

  拿到冠军点的金强男篮受到空前关注。温江体育馆的观众人数达到了历史峰值——这倒也与总决赛的级别遥相呼应。赛前,传来一则“坏消息”,因为第二场看台西区球迷投掷“水弹”,温江体育馆受到篮协罚款5000元的处罚。尽管从现场反馈的信息看,此球迷可能是客队球迷。但金强俱乐部很爽快地“认罚”,一家职业俱乐部要有自己的风度。

  比赛开始前一个半小时,金强到达了温江体育馆,这比平常早了10分钟,一如他们争夺总冠军的心情。开场哨一响,四川金强打得果断坚决。第一节,外援哈桑的表现是耀眼的,他不仅撑起了球队内线,更用挡拆为队友创造了不少机会。第二节,金强的领先优势一度达到了19分。这几乎是足以“结果”对手的优势。但下半场,金强的表现与上半场云泥之别。第三节比赛葬送了之前的大好形势。最后一节还剩5分钟时,哈桑被罚下,金强的5分领先优势很快被蚕食,最终以74:77的比分饮恨,无缘主场加冕。

  冲击总冠军还有两次机会

  总决赛的比赛强度迥异于其他比赛,任何一个细节的得失都足以影响比赛的走势,甚至是冠军的归属。昨晚的温江体育馆,现场近4000名球迷多少有些失望,因为19分的优势一度让他们以为冠军已经到手。但眼看着对手攻击主队篮筐,却没有人可以为金强撑起内线一片天。因为球队的“高塔”哈桑已6次犯规下场了,这时距离比赛结束还剩5分钟,金强的领先优势只有5分。彼时,哈桑单挑对方的史新乐,在已知5次犯规的情况下拉住对手“提前毕业”。“哈桑还是太冒失了,这个时候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不应贸然下手”,一位俱乐部人士评价道。最后14秒,贺晓彬为金强扳回了2分,此时还有希望。但一次致命的失误葬送了最后的希望。“距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但临门一脚软了”,俱乐部高层认为球队还是太年轻了,颇为遗憾。主教练科科勒基迪斯认为,“上半场我们的防守很成功,下半场打得有些大意,年轻队员犯了些错误,但我们会好好准备下场比赛。我们有两个冲击总冠军的机会,希望下一场就抓住一个。”

  劲体娱视线:输一场,天没塌下来

  是的,金强在主场输了。结果很遗憾,考虑到马上要前往对手主场,更让人觉得痛心,生怕有个闪失。赛后退场时,球迷也满是遗憾声。但别忘了,这才仅仅是第3场,领先的是金强。如丧考妣,大可不必。仅仅输了一场,天还没有塌下来。竞技体育充满偶然和不可预知,这也是它的魅力之一。更何况金强男篮打总决赛尚属首次,难免有些进退失据。但球队的拼搏精神有目共睹,这是冲击总冠军的法宝。第一场,金强曾打掉对手一个主场,客场取胜应该算得上“有经验了”。明晚7点半,总决赛第4场,四川金强客场挑战江苏同曦。复制首战神迹是全队的心愿。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7/n382706748.shtml report 1419 昨晚,NBL总决赛第三场,四川金强在面对赛点的情况下,浪费了19分的领先优势,最终在主场以74:77不敌江苏同曦。不过金强仍然以总比分2:1领先,“才输了一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