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体育独家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VS刘晓宇:年轻控卫差刘炜一点 杨帅取外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搜狐体育 张仪 7月26日洛阳报道)今天晚上,中国男篮在亚锦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63-62战胜新西兰男篮,喜获热身赛5连胜。周鹏得到全队最高的15分并抢下2篮板1抢断,张博末节 爆发有14分1盖帽入账。比赛结束之后,男篮后卫刘晓宇做客搜狐男篮官网,以下为聊天实录。

  搜狐体育: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今天非常高兴请到中国男篮队员刘晓宇做客搜狐聊天室,首先请晓宇给大家打个招呼吧。

  刘晓宇:大家好,非常高兴能够在这里与大家见面。希望大家能够一直支持我们的比赛。

  搜狐体育:能不能说一下刚才这场比赛?

  刘晓宇:因为我们已经打了一个系列的比赛了,今天开场打得不够积极,大家都有一些疲劳的状况,所以上半场比分落后得比较多。中场回去时,教练还是进行了调整,第一是鼓舞我们的士 气,然后指出我们的不足,大家都很拼,最后将比赛赢下来。

  搜狐体育:说说最后那个制胜球,当时布置的是让大郅来打吗?

  刘晓宇:基本上教练组是布置我来给大郅做背掩护,如果大郅接不到球,就我在上面做挡拆、突破,后面就是随机的一个机会。

  搜狐体育:这段时间打了这么多比赛,感觉自己身体状况怎么样?

  刘晓宇:有些疲劳,加上今天馆有些闷热,空调不凉,所以大家出汗出得比较多,大家就有一些乏力的状况。

  搜狐体育:后天就要出发去马尼拉了,你感觉全队的状况怎么样?为亚锦赛做好准备了吗?

  刘晓宇:我觉得全队的精神面貌还是挺好的,可能身体上会有一些疲劳。后面几天教练应该会通过训练进行调整,让大家重新找回状态,准备好这个比赛。亚锦赛11天9场球,肯定很漫长,我 们也要应付在比赛期间遇到疲劳的这种状况。

  搜狐体育:刘炜可能因伤去不了亚锦赛,一些球迷担心,我们在控球后卫位置上都是三个年轻的控卫,你怎么样看?

  刘晓宇:我们三个都各有特点,毕竟都不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打比赛了。可能我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打正式比赛,而华仔和郭艾伦都已经代表国家队打过正式比赛了。其实心态还好。主要是 通过后面的比赛积累经验,比赛在场上从比赛经验来说,比刘炜要差很多。因为他毕竟打了这么多年国家队的主力,我们有向他学习的地方。

  搜狐体育:第一次参加亚锦赛,自己有什么期望呢?

  刘晓宇:第一次代表国家出战这么重要的比赛,首先希望能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不要受伤,将整个系列赛都打完,帮助球队取得一个完美的期望的结局。

  搜狐体育:在杨纳基斯的战术体系中,你一直是首发控卫,你觉得自己适应他的体系吗?

  刘晓宇:我觉得,他的要求都能理解,但是自己在能力上还有一些欠缺。正在努力通过比赛和训练来弥补,希望能够越打越好,能够获得他更多的信任。

  搜狐体育:你觉得距离他的要求具体有哪些差距?

  刘晓宇:主要是理念。他要求是百分百集中注意力在场上,自己有时候还是无法做到。另外,就是在身体的强壮和对抗上,还是没有达到他的要求。

  搜狐体育:广东队也是尤纳斯执教,这两个欧洲教练有什么不同的地方吗?

  刘晓宇:人和人都有不同,在执教风格上是不同的,但是都比较注意细节,这可能是我们国内球员所欠缺的,我们总是会忽略很多细节,导致很多方面存在缺陷。

  搜狐体育:有些传闻说杨纳基斯的训练强度比较大,你怎么样看?

  刘晓宇:首先他要求非常严格,在这种严格要求下,队员要付出120%的努力,包括训练量会有一段时间持续大量,确实是我们有一段时间会吃不消。

  搜狐体育:私底下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刘晓宇:非常和蔼,不会像比赛那样非常严肃。生活中,他也会关心队员平时的生活,提醒我们注意身体,吃穿住也会关心。

  搜狐体育:你和他交流起来应该比较容易吧,你的英语比较好。

  刘晓宇:交流起来没问题,意思理解比较快。

  搜狐体育:他是叫你英文名,LEO吗?

  刘晓宇:今天给我起了一个叫尼莫,因为刘晓宇,他们有人听一点中文,晓宇就是小鱼,little fish,海底世界寻找小鱼尼莫,所以他们叫我尼莫。现在就叫尼莫。

  搜狐体育:你们有没有给他取一个外号什么的?

  刘晓宇:那倒没有,私底下就叫COACH或者老杨。

  搜狐体育:现在中国男篮处在一个新老交替的过程,你怎么样看你们这些年轻人去争取机会?

  刘晓宇:我觉得首先积极的心态是必要的,肯定中间会经历一些起起伏伏,毕竟经验不足,能力也没有达到那么完善,有打得好的时候,有打得不好的时候,自己要去调节好。我觉得我们打 得好的时候,骄傲的时候不多,只是在打得不好的时候,会有一些低迷的情绪和消极的情绪,这方面要做好准备。

  搜狐体育:在亚锦赛你觉得可以预料的一些困难是什么?

  刘晓宇:首先一场球,就不会像这种热身赛,大家会留体力,上去都会很拼,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准备好比赛一上来落后很多,或者比赛打得很胶着,也是考验我们的时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7/n382711826.shtml report 3850 (搜狐体育张仪7月26日洛阳报道)今天晚上,中国男篮在亚锦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63-62战胜新西兰男篮,喜获热身赛5连胜。周鹏得到全队最高的15分并抢下2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