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队长刘炜因伤落选亚锦赛 从来未被视为落选热门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刘炜11年国手生涯或许就此终结 /CFP
刘炜11年国手生涯或许就此终结 /CFP

  晨报记者 朱 俊

  最近一段时间,中国男篮出征亚锦赛的阵容始终是外界关注的焦点,王治郅、朱芳雨相继被曝无缘最终大名单,但随着热身赛的深入,两人的表现有目共睹,尤其是昨晚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上,大郅在最后一刻绝杀了新西兰,让中国男篮带着11胜4负的成绩结束了今夏的练兵。然而,从未被视为落选热门的队长刘炜却因为在对抗训练中意外扭伤脚踝,伤势恢复情况不容乐观,在最后时刻成为了出局者!


  刘炜是在本月16日的训练中崴伤脚踝的,并因为没有随队前往昆山参加中欧对抗赛,在昆山期间,曾有消息说刘炜的伤情有所好转,将不会影响他出征亚锦赛,但本周归队之后刘炜依然无法参加全队训练,在河南洛阳亚进行的亚锦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上,球队也还是没有给他报名参赛。扬纳基斯表示,刘炜的伤情依然无法允许他参加到球队的高强度训练中,此前扬帅就曾说过,对于刘炜的伤情队里每日要进行多次观察,以综合考虑是否带上这位最有经验的后场大将,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显然扬纳基斯已经作出了这个最艰难、也是最不情愿的决定裁掉刘炜,以陈江华、刘晓宇和郭艾伦三名全部没有亚洲成年大赛经验的球员出征亚锦赛。尽管按照亚锦赛的规程,截止至8月1日零点之前,各队的参赛名单还可以进行微调,但从球队内部传来的消息表明,刘炜将不会跟随球队前往马尼拉,而是在北京稍作逗留之后即返回上海。

  这将是自2002年以来,中国男篮的后场首次没有了这位老将的身影。过去11年间,刘炜从未缺席中国男篮的任何一项大赛,经历过釜山亚运会和天津亚锦赛的耻辱,也与队友们一起创造过雅典、北京两届奥运会连进前八的辉煌,他是最会给姚明传球的人,也是在后姚明时代依然能够坐镇后场的大将,尽管外界始终充斥着对他的质疑和诟病,但自从2006年起就担任中国男篮队长的刘炜无疑是过去十年间国内相对最为全面、最没有短板的后卫球员,其国手生涯中先后经历了不下30位竞争对手,但却始终无人能撼动他的主力位置,这就是最好的证明。“从集训的一开始我们就在努力打造优秀的队伍,但因为伤病,从备战的一开始我们就失去了几名得力的干将。刘炜是名非常棒的球员,在最近的十几年里,他是这个位置上最出色的人选,我们一直在等待他,但他还是不能比赛,甚至连快速走路都很困难。他有着丰富的经验,我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但我们在这个位置上需要最健康的球员,”在结束了最后一场热身赛后,扬纳基斯这番无奈的话,为这位过去11年里兢兢业业为中国男篮奉献了一切的上海男人划上了国手的句号。

  作者:朱俊 (来源:新闻晨报)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3-07/27/content_1066671.htm report 2678 刘炜11年国手生涯或许就此终结/CFP晨报记者朱俊最近一段时间,中国男篮出征亚锦赛的阵容始终是外界关注的焦点,王治郅、朱芳雨相继被曝无缘最终大名单,但随着热身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