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游/水球/公开水域/高台跳水 > 高台跳水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陈若琳一丢金说话就冒火 被质疑就爆炸惊呆记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特派记者 胡建明 7月26日发自巴塞罗那

  陈若琳的女子10米跳台金牌被司雅杰抢走了!乍一看,陈若琳丢金,这可是大事儿;但抢走金牌的是司雅杰,很多人就有所释然。早在本届世游赛之前,司雅杰就曾经战胜过陈若琳两次。

  前两天,陈若琳曾经在女子双人10米台的比赛中,带领着刘蕙瑕斩落金牌,完成了自己这个项目的世游赛四连冠。当时很多人都说,只要有陈若琳带领,她的小伙伴们都会跟着拿金牌。可惜,这一次陈若琳参加的单人项目,队友司雅杰由小伙伴变成了实力派对手。陈若琳因为在第四跳出现重大失误,被司雅杰乘虚而入,痛失金牌。

  在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看来,陈若琳丢金是有原因的。“我觉得她在体重方面还应该再注意一点,因为体重过大,她的水花效果和空中翻腾就会受到影响。”

  赛后,现场很多外国记者都对司雅杰的表现感到吃惊。有一位日本记者还专门找中国记者打听“si yajie”的中文写法。有些外国记者在看到司雅杰的年龄只有15岁时,都感到有些不可思议:“她太年轻了,日后肯定前途无量。”

  或许是因为对这个冠军准备不足,赛后,司雅杰在接受采访时,给出的答案是能简练就简练,让记者们颇感无趣。相比之下,陈若琳则是侃侃而谈。说起这次失利,她说:“比赛就是有赢有输,没有人能一直处于巅峰。”不过,当有人问到她会如何防止今后再出现这种情况时,陈若琳带着怒气给出了一个莫名其妙的答案:“除非你跟我有仇……”

  在过去几天的比赛中,中国跳水队队员不管输赢,面对“压力”二字时都是面有怒色。何冲、秦凯在男子双人3米板惊险夺冠后,记者问他们俩“全世界都在不断冲击高难度,你们是否也将发展新的难度动作?”何冲的回答是:“我现在这套单人动作已经是世界最高难度的。练什么动作,关键是看2016年奥运会的需要。如果只是为了某一次比赛或单纯要练什么动作,没什么意义。”

  无独有偶,几天前,记者问陈若琳:“各国选手都在强化动作难度,你有没有感觉到压力?”陈若琳先是音调一提:“压力?”接着轻描淡写地一降:“还好吧。”看来有着“梦之队”美称的中国跳水队,经得住夺金带来的赞美,却不习惯失利带来的质疑。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7/n382719424.shtml report 965 本报特派记者胡建明7月26日发自巴塞罗那陈若琳的女子10米跳台金牌被司雅杰抢走了!乍一看,陈若琳丢金,这可是大事儿;但抢走金牌的是司雅杰,很多人就有所释然。早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