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游/水球/公开水域/高台跳水 > 花样游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谢幕战蒋氏姐妹摘银无憾 休息一阵后看身体情况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钱晞

  □本报特派记者 钱晞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当记者问蒋氏姐妹参加最后一次国际大赛的感受时,姐姐蒋文文答:“此时,我想流泪。”在北京时间7月26日凌晨结束的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决赛中,中国组合蒋文文/蒋婷婷以95.350分获得银牌。这是蒋氏姐妹本届世锦赛的最后一役,很可能也是她俩与花游结缘20年的谢幕战,复杂的情绪交织于心,蒋氏姐妹难免动容。

  上届世锦赛,蒋氏姐妹就取得了双人自由自选银牌,创造了中国选手的历史最好成绩。本届她们携新节目《天鹅》参赛,预赛排名第二位,在共有12对组合参加的决赛中,蒋文文/蒋婷婷是倒数第二个登场。在《天鹅湖》的背景音乐中,入水后的蒋氏姐妹的表演是以一个漂亮地托举开始的,随着音乐起伏,她们的动作轻盈而优美,腿部支撑到位而垂直,顶体非常高,全如教科书般标准。当乐声逐渐进入高潮,她们的动作节奏明显加快,但同步性仍然保持完好,最终在观众的如潮的掌声中,裁判打出了技术完成47.890分,节目印象47.460分,总分95.350分的高分,位列俄罗斯强档罗马什娜/科列斯尼琴科之后,获得银牌。这也是她们在本届世锦赛的第二枚银牌。

  在国际花泳界,因俄罗斯队的实力高山仰止,蒋氏姐妹能收获这枚银牌自然相当宝贵。对于姐妹俩来说,这场比赛是向俄罗斯选手发起冲击,也是一场汇报演出,“有点舍不得,有点小兴奋,很享受,在水里,我们还互相拥抱了一下,眼泪也快掉下来了,还好忍住了。”蒋文文眼里闪着泪光。

  从七岁开始与花泳结缘,凭借着双胞胎的默契和出色的先天条件,她俩早已是中国花泳的代名词。在花泳生涯中,蒋氏姐妹站上过奥运会领奖台,收获过亚运会冠军,也蝉联了世锦赛的银牌……“没有什么遗憾了,虽然只是用这枚银牌来结束我们的花游生涯,但我们表现出了最好的一面,我们尽力了。”蒋文文的语气中没有多少伤感。

  据悉,姐妹俩之后将会参加全运会比赛,然后10月份在成都完婚。婚后会不会彻底告别泳池?蒋氏姐妹留了余地,“今天以后只是暂别泳池一段时间,回去休息一段时间再说,届时看身体情况,我们可能还会重返泳池的。”

  (本报巴塞罗那7月26日电)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7/n382719653.shtml report 952 □本报特派记者钱晞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当记者问蒋氏姐妹参加最后一次国际大赛的感受时,姐姐蒋文文答:“此时,我想流泪。”在北京时间7月26日凌晨结束的花样游泳双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