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游/水球/公开水域/高台跳水 > 花样游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外观者如云国内却曲高和寡 观赏花游需鉴赏力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汪晖
原标题 [国外观者如云国内却曲高和寡 观赏花游需鉴赏力]

  在游泳世锦赛,中国花样游泳队连获银牌。众所周知,俄罗斯队对花游金牌的垄断,并不亚于中国跳水队对金牌的包揽。东道主西班牙也是花游传统强队。在强敌、客场之下,亚军价值堪比冠军。自北京奥运会以来,中国花游在世锦赛、奥运会上连续摘得奖牌甚至偶获金牌,成绩稳定。

  花游被誉为“水中芭蕾”,美女如云,技术曼妙。在巴塞罗那,可容纳万人的游泳馆每逢决赛日座无虚席,远胜跳水、水球等项目的上座率。

  日前,羊城晚报特派记者抵达设在游泳馆的主新闻中心时,看到游泳馆各入口处都排了长队——花游双人决赛即将开始,而一张普通票的价格是40欧元。

  负责媒体服务的志愿者小张告诉记者:“看花游的人确实很多,我在这里当志愿者,组委会会给我们每个志愿者提供一点免费票。身边的同学指明要花游票,结果不够分。倒是水球票,推销了半天也没有送完。”

  当晚,记者进入游泳馆一看,确实所言不虚。在美女们美轮美奂的表演中,上万名现场观众如痴如醉。

  对中国来说,花游是舶来品。“我们正好在巴塞罗那旅游,听说有花游比赛,我喜欢艺术摄影,加上蒋婷婷、蒋文文都是成都人,就过来支持下。”陈先生一行四人,花了差不多200欧元看了蒋氏姐妹夺银的比赛,也拍了不少照片,感觉很值。

  为什么花游在国内国外冰火两重天?因为乡亲而爱上花游的陈先生想了想:“我个人的感觉吧,这可能和花游这个项目自身的特点有关。像花游编排的动作、音乐,没有一定的艺术鉴赏能力,很难完全看懂,更谈不上欣赏了。巴塞罗那是一个艺术氛围比较浓郁的城市,这里的人平时舞蹈、画展、音乐会接触得比较多,因此会比较喜欢花游,这么多人来看也就不稀奇了。”

  这个说法得到一位同在巴萨采访的四川记者的认同。他说,跑了很多年花游,感觉文化理解的差异确实是非常大的原因。一场比赛,很多观众看了半天也不知道好在哪儿,为什么有些动作能得高分。时间长了,愿意来看的人就越来越少。

  虽然都是感性的评论,强求无益,顺其自然吧!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汪晖

sports.sohu.com true 金羊网—羊城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7/n382721855.shtml report 901 在游泳世锦赛,中国花样游泳队连获银牌。众所周知,俄罗斯队对花游金牌的垄断,并不亚于中国跳水队对金牌的包揽。东道主西班牙也是花游传统强队。在强敌、客场之下,亚军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