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游/水球/公开水域/高台跳水 > 花样游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花游蒋文文/蒋婷婷摘银谢幕 姐妹花不想说再见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宛如两只白天鹅在水中翩跹起舞,伴随着一曲《天鹅》,中国花样游泳的标志性组合蒋文文/蒋婷婷最终夺得了本届世锦赛花样游泳双人自由项目的银牌,这也是她俩在巴塞罗那收获的第二枚银牌。

  此次巴塞罗那之行是姐妹花的第5次世锦赛之旅,也是她们参加的最后一项国际比赛。用两人的教练郑嘉的话来说,“蒋文文/蒋婷婷就是为花样游泳这项运动而生的”。这也注定了她们不凡的运动生涯,从《雀之灵》到《鹤之舞》,从《天竺少女》到《天鹅》,姐妹俩在一个又一个的节目中不断蜕变,也见证了中国花游一次次突破。

  昨天在《天鹅》的配乐中,蒋文文/蒋婷婷似乎将这20年与碧波池的不舍之情凝结到几分钟的表演中,在水中尽情诠释着他们对花游的热爱以及依依不舍。赛后蒋文文透露了一个好消息,“我们回去要休息一段时间;届时看看身体情况,我们可能还会重返泳池。”对于突然改变主意的原因,蒋文文表示,是她们太热爱这项运动了。“我们毕竟练花游21年了,教练给了我们很大的鼓励。我们想先顾一段家庭,再看身体状况决定。”

  上届世锦赛,中国花游队拿到了6银1铜。这一次,在俄罗斯队优势无法撼动的情况下,中国花游没有派出团体项目,到西班牙参赛的只有3名选手。但是最终蒋文文/蒋婷婷姐妹在双人项目上夺得2枚银牌,黄雪辰在单人项目上也收获2银,3人出征4项比赛却夺4枚银牌,可谓收获颇丰。

  年初由于日籍教练井村雅代的离职,加上蒋文文、蒋婷婷姐妹将在全运会后面临退役的必然选择,外界不由担心,此后中国花游还能否延续辉煌,没有蒋氏姐妹后谁来扛大旗?如今答案无疑很明确,黄雪辰将是未来中国花游的绝对核心,中国花游的实力依然不容小觑。

  已经出任英国队主教练的井村雅代,这次依然十分关注中国队的表现,她就指出,“看了这次世锦赛,我仍然认为能够挑战俄罗斯权威或者最接近俄罗斯队水平的只有中国队,而中国队中最出色就是黄雪辰。虽然有部分队员退役了,但有雪辰在,至少几年之内中国队的整体实力和成绩还不会下降。”

  蒋文文/蒋婷婷姐妹则认为,中国还需向最强劲的对手俄罗斯学习,“俄罗斯确实很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希望我们以后的选手能够更接近她们,或是超越她们,”蒋文文说。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7/n382722077.shtml report 961 宛如两只白天鹅在水中翩跹起舞,伴随着一曲《天鹅》,中国花样游泳的标志性组合蒋文文/蒋婷婷最终夺得了本届世锦赛花样游泳双人自由项目的银牌,这也是她俩在巴塞罗那收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