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 > 水上摩托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1月北仑动力摩托艇赛 你和你的小伙伴会被惊呆

来源:现代金报

  一辆辆动力艇模型马达轰鸣,时速超110公里……去年在日湖举行全国航海模型公开赛给市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时隔一年,这样的比赛就要换成真人版的了……

  昨天,2013世界X-CAT摩托艇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召开,本届赛事将于11月8日到10日在宁波北仑梅山举行,阿联酋、瑞士、意大利等14国的选手将会聚一堂。届时动力艇的时速将高达280公里/小时,这是何等壮观。

  振奋 摩托艇从迪拜来到宁波

  在体育圈看来,浙江一直是个和水有缘的城市,不仅诞生了孟关良、罗雪娟、孙杨、叶诗文这样的“水中”奥运冠军,还是主办水上项目赛事的国内佼佼者。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五部部长许四海表示,“1995年F1摩托艇赛事落户中国,第一届比赛就是在杭州举行,这次X-CAT在宁波举行,又是浙江。”

  作为全球顶级水上竞技项目,世界X-CAT摩托艇赛事由位于迪拜的世界职业动力艇协会(WPPA)发起,经国际摩托艇联合会(UIM)批准,有10多年的历史。从2008年起,改名为X-CAT,每年度在世界各地进行巡回锦标赛,目前已在迪拜、阿布扎比等知名城市举行。

  遗憾 外国选手代表中国出战

  许四海遗憾地表示,此次中国派队仅为挂名,届时将有世界顶级摩托艇选手代表中国队参赛。“我们并没有本土运动员,想要跨入这个行业需要有很好的培训,经过国际认证。眼下有国际驾照的只有彭林武一个人。”

  不过谈到未来,许四海肯定,会有中国人参加。“我们今年举办中国摩托艇联赛已经第三年了,发现了很多优秀的选手,要很好打造他们,让他们成为顶级选手。相信终有一天,中国人会参与这个国际大竞争。”

  刺激 双发动机双人驾驶

  梅山湾X-CAT摩托艇锦标赛将极具观赏性、刺激性和挑战性。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许四海专门向记者介绍了F1摩托艇和X-CAT摩托艇之间的不同。“外观上X-CAT这个艇更宽大,驾驶员有两个,各有分工。构造上,一台发动机变成两个。F1主要是方程式比赛,有自己的赛道,X-CAT借鉴这个形式,布置固定的赛道,但从速度以及赛道比赛的形式上,X更刺激更惊心动魄,视觉效果冲击力更强。”

  许四海从事水上工作多年,至于F1摩托艇和X-CAT摩托艇锦标赛事有何不同,他说:“国际上摩托艇分类很多,两个赛事都是国际顶级赛事,只是艇有所区别,达到的效果有所不同。宁波北仑做出最新的尝试,举办更多的项目、更多的国际比赛,把水上项目做得更好,有条件有实力。”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7/n382723079.shtml report 1114 一辆辆动力艇模型马达轰鸣,时速超110公里……去年在日湖举行全国航海模型公开赛给市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时隔一年,这样的比赛就要换成真人版的了……昨天,2013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