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杯|中国男女足出战东亚杯赛 > 女足东亚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郝氏女足经10战洗礼骨架初现 返一流需治两顽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圆润

  搜狐体育讯 东亚杯末战,中国女足0-1惜败老对手朝鲜,虽然开场阶段早早丢球,但还是展现出一定的技战术水准和拼搏精神。2013年,经过重庆四国赛、阿尔加夫杯以及东亚杯的洗礼,郝家军经过实战的磨练整体框架进一步提升,但存在的问题仍然突兀:首先,中国女足缺乏打硬仗的战斗力,面对强敌无一胜绩;其次,球队缺乏能够一锤定音的球星,郝伟可以通过全运会的考察寻找更加犀利的得分手,已经宣布复出征战全运的老将韩端不知是否是郝指导的答案?

  本届东亚杯,中国女足的表现可以说是越来越好,首战状态不在最佳的日本女足,女足姑娘显得有些过于敬畏对方,没有展现出面对强手敢打敢拼的斗志,最终以0-2缴枪;次战韩国女足,中国女足凭借旅韩锋将李影替补登场的进球,延续了今年对高丽女将的两连胜;末战面对已经7年未曾击败过的朝鲜女足,虽然开场丢球,但中国女足并未就此崩盘,面对实力及体能明显强于自己的对手,她们努力与其周旋到比赛结束,甚至在控球方面展现出一定的优势。

  回顾2013年中国女足出战的3项赛事,四国赛位列第三,阿尔加夫杯位居第六,东亚杯最好成绩也只能排在第三。虽然热身赛的成绩并不重要,但在全部10场比赛中,中国女足面对世界排名前11的球队无一胜绩,四国赛连负加拿大及挪威;阿尔加夫杯战平瑞典、5球惨败给美国,0-2不敌日本;东亚杯面对日本及朝鲜全部败北。总战绩仅是1平6负。

  虽然中国女足从世界排名稍高于本队的韩国及冰岛身上拿到3场胜利,但面对强敌无计可施的现实,还是足以让主教练郝伟头痛。这也是他在今年10月份的东亚运动会以及明年5月的女足亚洲杯上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而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就是要从根本上提高中国女足的战斗力,只有这样,姑娘们才能在面对强手时拥有足够的信心去争取胜利。

  今年中国女足出战的10场比赛,除阿尔加夫杯5球完败于世界头名美国之外,其余的5场失利即便面对日本,也只是净负两球,对阵加拿大及挪威仅1球小负,而且在比赛过程中,我们多半都能够创造出不错的破门机会,但却总是无法将机会转化成进球,10场比赛仅进6球的效率无法令人满意。

  在进攻端,虽然李影、高琦、张睿等新生代球员的确在逐步提高,假以时日,如果能够持续提升自己的水准,未来或许可担大任。但目前的中国女足缺乏能够在关键时刻一锤定音的球员,往往在最后一传或者一射时无法做到最好,门前把握战机的能力稍欠火候,正如作客央视的前国脚毕妍所言,能否在机会出现时完成最后一击,已经成为决定球队实力的最关键因素之一。

  在即将开战的全运会上,中国女足主帅郝伟需要完成的任务是寻找射术更加精湛的攻击手,如果25岁的马晓旭能够尽快走出伤病,或许还是中国女足未来值得倚重的锋线支点;而从短期目标来看,前中国女足当家花旦韩端已经复出准备征战全运,如果她能够找回最佳状态,或许也有一线可能随队出战东亚运以及亚洲杯。

  如果郝伟能够很好地解决中国女足这两大顽疾,铿锵玫瑰或许真的有望重返世界一流球队的行列,或许只有成绩的拉动和刺激,中国女足联赛才能真正引起更多人的重视,女足将士的生存环境才能从根本上得到改变,中国女足才能真正找回孙雯刘爱玲时代的辉煌。(圆润)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7/n382728890.shtml report 2091 幻灯:女足闪电丢球朝鲜狂喜张睿奋勇力拼对手搜狐体育讯东亚杯末战,中国女足0-1惜败老对手朝鲜,虽然开场阶段早早丢球,但还是展现出一定的技战术水准和拼搏精神。2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