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丹尼斯称孙杨不在最佳状态 赞朱志根世界最顶尖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相信很多游泳迷都会守候在电视机前,因为不出意外,奥运冠军孙杨将冲击巴塞罗那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的金牌,弥补两年前不敌朴泰桓丢金的遗憾,争取为中国泳军打响头炮。

  孙杨说,他已经准备好了。而他的澳大利亚外教丹尼斯也很看好孙杨,在接受采访时,他说,从训练看,孙杨确实不在最好的状态,但即便如此,以他的能力夺金并不算太难。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孙杨:我已经准备好了

  上海世锦赛,孙杨独得800、150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伦敦奥运会,孙杨获400米、150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巴塞罗那世锦赛,孙杨报了四个项目,其中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三个个人项目。在自己擅长的400米自由泳上,孙杨的目标很简单:冲击金牌。

  根据赛程安排,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预赛将在北京时间今天下午4点举行,如果一切顺利,北京时间明天凌晨,400米自由泳决赛的泳池中,我们将会看到孙杨劈波斩浪。

  两年前的上海世锦赛上,孙杨在400米自由泳中不敌韩国名将朴泰桓,屈居亚军。这次在巴塞罗那,因为伦敦奥运会亚军、韩国选手朴泰桓和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的比德尔曼双双缺席,客观上,孙杨夺得首金难度降低了不少。

  伦敦奥运会上,孙杨获400米夺金的成绩为3分40秒14,今年4月在郑州举行的全国冠军赛上,他以3分42秒93夺冠,此成绩位居今年世界第一。据孙杨的临时教练、前国家队总教练张亚东透露,孙杨眼下已经“与伦敦奥运会时的水平很接近”。这就是说,在巴塞罗那孙杨400米自由泳很可能游出超郑州比赛时的水平。在巴塞罗那,张亚东说,“通过这两天的训练来看,他的状态是逐渐往上走,到了400米的时候是个比较好的,比较高的点。”

  此外,令粉丝感到开心的是,孙杨自曝状态不错,他在接受采访时,“因为之前都是我去冲击别人,或者创造好的成绩。这次经过奥运会之后,不一样了,我是要在这个项目中怎样保住自己的优势,也想弥补两年前上海这个项目没有金牌的遗憾。至少我自己觉得现在已经准备好了。”

  外教:孙杨不在最好状态

  半年前,孙杨要换教练,他想换的就是澳大利亚名帅丹尼斯。前天 ,丹尼斯看了孙杨的训练后表示:“孙杨并不在最好的状态。”

  前天, 在圣乔尔蒂游泳馆,正带澳大利亚队训练的丹尼斯不停地与中国选手打招呼。训练结束后,他更是与孙杨说了几句。丹尼斯对孙杨师徒风波表示了惋惜,并表示:“朱志根把孙杨带成了奥运冠军,他是世界上最顶尖的教练员,如果朱指导都带不了,别人能怎么做呢?我知道他与朱志根之间的问题。作为教练,看到这种局面让人很伤心。朱志根像他的父亲一样,过去12年一直都在伴随着孙杨成长。”

  丹尼斯在接受采访时说:“朱志根和我谈过孙杨的问题,我告诉朱教练,也许有一天孙杨真正长大了,成熟了,可能会重新回到他的身边。我希望是这样,我自己的队员也有在离开我4年之后重新回到我身边的。目前,孙杨并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也许他超高的能力足以应付本次比赛。但除了自己的天赋之外,他还应明白自己需要一些其他的东西。他的天赋也只能帮助他达到目前这样的位置,如果他想继续有美好的未来,那么他需要的就不仅仅是天赋。”

  对于孙杨想换教练一事,丹尼斯说,游泳界换教练是一件常见的事。也许,孙杨到了需要一个新教练的阶段。有趣的是,孙杨现在的教练张亚东,丹尼斯也并不陌生。“我看着他面熟,他之前是不是带过中国队?哦,他是北京奥运会中国队的总教练。”

  对于外界评价说,哈里森将向孙杨发起挑战。丹尼斯并不这样认为:“我带来的徒弟哈里森虽然不久前在1500米自由泳中游出了14分50多秒的好成绩,但他还没有与孙杨竞争的实力,他才17岁,经验还差得远呢。”本次世锦赛孙杨赛前喊出要夺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三金的目标,有不少人担心在长期没有系统训练的情况下,孙杨这个目标是不是定得太高了。对于这点,丹尼斯表示,从训练情况看,孙杨确实不在最好的状态,但是即便如此,以孙杨的能力实现这样的目标并不算太难。

  相关新闻 张亚东:孙杨与朱志根难评对错

  在接受采访时,孙杨现任的临时主管教练张亚东向记者介绍了他对孙杨的管理经验。张亚东表示,师徒合作就像两口子过日子,非要说出对错黑白真不容易。

  从六月香港训练到此次世锦赛期间,张亚东一直为孙杨跑前跑后,而孙杨也总是亲切地叫着“张导”,两人的合作关系一片融洽。谈到管理运动员的经验,张亚东提及了当年他与罗雪娟之间的师徒合作。“像罗雪娟从到我这里到退役,管理她的方法一直在变,她心智的成熟、她对师傅的看法,她的需求都在不停变化,管理模式肯定要相应变化。”张亚东说,“随着孩子长大,不能总是打巴掌什么的,要弥补代沟。罗雪娟很尊重我,我也待她当女儿看,但双方是平等的,不应总是一日为师终生为父,你必须怎么样的关系。”

  在孙杨和朱志根闹出矛盾的整个过程中,身为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的张亚东一直在为双方调解关系。“我一直在解决,解决得还算不错。就像两口子闹离婚,开始调解好了,过段时间又闹出问题了。”他说,孙杨和朱志根的问题若要分出是非黑白,恐怕很难有一个答案。“每个孩子成长环境不一样,可能会有不一样的反应。就像我一样,我始终喜欢两口子在一起,有时候觉得很般配,但两口子就不能在一起生活,非要说出黑白真的没法说。”

  张亚东表示,他决定用自己的方式让孙杨学会成熟,“我给孙杨发微信也讲了,让他多去看看、听听、讲讲。他必须自己掌握自己的人生道路,学会怎么约束自己,怎么与别人相处,这样才能走得更远。”张亚东说,“中国人就喜欢严师出高徒。而我的严是在训练上,平时我一直喜欢和他们聊一些生活的东西。” 7月29日凌晨00:00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网-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8/n382738302.shtml report 2715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相信很多游泳迷都会守候在电视机前,因为不出意外,奥运冠军孙杨将冲击巴塞罗那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的金牌,弥补两年前不敌朴泰桓丢金的遗憾,争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