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男篮名单仍可微调 三大困难阻击国家队卫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正
组图:男篮亚锦赛12人大阅兵

  (搜狐体育 张正 北京报道)北京时间7月28日,中国篮协正式公布了参加亚锦赛的中国男篮12人最终名单。这份名单与此前亚篮联公布的名单并无差别,有伤在身的刘炜最终没有入选,而经验欠缺的李慕豪也没有出现在名单之中。

  本届亚锦赛中国队最终参赛人员的确定兼顾了本届亚锦赛比赛任务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目标。按照规定,赛前的技术会议上,组委会将对各队参赛名单做最后的确认。因此,技术会议之前,各队不排除对参赛名单做微调的可能。

  此次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困难重重。首先,队伍正处在磨合期,原来队中的主力球员已经度过了自己的巅峰时期,而年轻队员还没有能力肩负起扛大旗的重任。王哲林、郭艾伦和刘晓宇等球员是首次参加亚洲成年组的比赛,大赛经验缺乏是他们首要克服的困难。不仅阵容需要磨合,新外教扬纳基斯同样需要和队伍磨合。虽然希腊名帅已经与球员有了一定的默契,但对于热身赛中出现的问题,球队并没有完全解决。

  其次,中国男篮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伤病问题。王治郅因伤缺席了多场热身赛,竞技状态尚未达到最佳。易建联大腿肌肉拉伤,虽然目前看形势不容乐观,但对于比赛可能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此次出征名单中,最受大家关注的还是原男篮队长刘炜的缺席,他因为脚踝伤势严重不得不在最后一刻退出国家队,这也是他12年来首次无缘国家队大赛。一号位原本就是中国男篮一直的弱点,由于刘炜缺阵,国家队先发控卫必将是一位“新人”,这对于中国男篮来说也将会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第三,此次亚锦赛的举办地在菲律宾,男篮失去了主场优势。不仅如此,中国队主要竞争对手韩国、伊朗等球队的竞技状态要明显好于自己。而且,约旦、卡塔尔等球队的新引进规划球员的水平也越来越高。

  虽然中国男篮此次征战亚锦赛困难重重,但中国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全队上下必将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认真积极打好每一场球,展示出中国男篮顽强的作风和拼搏精神,并争取最优的运动成绩,不辜负广大球迷的关心和厚爱。

微信号:SOHUCBACHINA
关注CBA官网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8/n382744623.shtml report 2560 组图:男篮亚锦赛12人大阅兵(搜狐体育张正北京报道)北京时间7月28日,中国篮协正式公布了参加亚锦赛的中国男篮12人最终名单。这份名单与此前亚篮联公布的名单并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