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杯|中国男女足出战东亚杯赛 > 国足东亚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雷西:在意大利也看中超 里皮带国足为何不行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说起弗朗哥·巴雷西,老球迷一定会知道这个身高只有1.76米的铁血中卫,在近20年职业生涯中,他一直是AC米兰队和意大利队的老队长,队中的防守中坚和灵魂人物。如今他来了,还带来了欧冠奖杯!7月27日上午,意大利传奇巨星、AC米兰功勋队长弗朗哥·巴雷西携欧冠奖杯现身岛城 ,为即将在青岛开营的“青岛银行—AC米兰少年暑期夏令营 ”活动前来造势。据了解,如今在AC米兰担任青训教练的他,对青少年足球的推广有着很高的热情,他表示:“不光要传达踢球的理念,更要传达做人的道理。”在青岛银行的帮助下,本报记者在发布会后对他进行了采访。

  关键词:忠诚

  再年轻25岁,未必终老红黑

  20年如一日为一支球队效力,吉格斯对曼联的忠诚,在国际足坛没有几个人能够比得上。比起不少球员到处转会,四处“投怀送抱”相比,一直忠于一支球队的球星,确实相当稀少,而巴雷西就是这极少数中的一员。

  他整个球员时代都效力于AC 米兰,把自己的最辉煌的时光都献给了米兰,共为米兰拿到过3个欧冠冠军和6次意甲冠军,当初米兰那条钢铁防线中,代表人物就是巴雷西。而当记者再问起忠诚这个问题时,他表示虽然自己在米兰效力20年,但放眼足坛跟他一样的人有很多,比如马尔蒂尼和托蒂等。“如今时代不一样了,在金元足球的世界里,球员不想转会也比较困难,因为在他们面前机会太多了。”可能觉得自己表述还不够直白,巴雷西随后又加了一句:“如果我本人再年轻25岁的话,也不一定会为 AC米兰效力20年。因为现在欧洲的转会市场上,需要一个好的中场与防守队员的球队实在是太多了。”

  当然最后他还不忘开玩笑地跟记者说:“当然不管他的身高是多少。”原来,由于巴雷西个子不高,在球员时代曾被质疑过,巴雷西用行动证明了自己,正如他挂在嘴上的一句话:“一个好的后卫,首先是头脑,而不是身高。”

  关键词:兄弟

  命中注定哥俩要分开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穿红黑队服的巴雷西,在米兰城还有一位穿蓝黑队服的巴雷西,那便是同样司职中后卫的朱塞佩·巴雷西,是他的哥哥。说起这对兄弟,还有一段趣事,当初两兄弟一起去国际米兰试训,结果哥哥朱塞佩留下来,弟弟弗朗哥却没有通过试训,随后他加入了AC米兰,从而成为后者的象征。在发布会上,记者提到这段历史,巴雷西笑了起来:“还有点记忆,因为小的时候,总是把哥哥作为榜样,当时哥哥已经去了国米,所以自己也去试试,但是试训以后,国米却说要考虑一下,第二年再来,但后来被别人带去了AC米兰试训,并被留队。我想着就是命运吧,命中注定兄弟俩也要分开”。

  的确,两兄弟的成就也许不同,但有一点是相同的——两人均终老一支球队,而且两人都曾担任过各自球队的队长。后来有记录显示,作为队长两人在米兰德比中,19次握手交换队旗。如今,退役后巴雷西兄弟的米兰德比并未结束,他俩目前一个是国米助教,一个是米兰青年队的教练。

  关键词:意甲

  意大利足球仍有吸引力

  巴雷西的球员时代,是意甲在欧洲足坛的全盛时代,他随米兰声震欧洲。但现如今,无论意甲还是米兰,都无法与当年相提并论。对此,巴雷西还是很有信心,“意甲联赛这几年在欧洲赛场上取胜有些困难,这是事实,也许在投资上,我们做得不如西甲或德甲的球队好,现在又来了很多阿拉伯的大亨,把欧洲的转会市场搅乱。但即使如此,今年还是有很多优秀的球员加盟到意甲的球队中,这足以说明,意大利足球还是有吸引力的。”

  意甲如此,米兰同样如此,巴雷西认为,米兰要回到巅峰时代,需要一些时间。“米兰两年前夺得了联赛冠军。球员有变化,确实有变化,有很多优秀的球员离开了米兰,但也有很多优秀的球员来到了米兰。我想这种球员的变化交替是正常的现象。米兰现在的目标就是,提高整体的水平,继续重建一个非常优秀的俱乐部,我们非常有信心。其实现在米兰有很多优秀的球员,所以请大家多给一点时间,米兰肯定会重新赢回联赛冠军。”

  关键词:中超

  里皮执教中国队,为什么不?

  这是巴雷西第三次来中国,之前他曾经到过北京和上海。虽然来中国的次数并不多,但对于中超,巴雷西却并不是特别陌生,原因就是里皮,“我们在意大利也是看过中超的,也去了解过中超。里皮现在带领广州恒大的成绩非常好。”里皮现在是国足未来主帅的热门人选,面对本报记者,巴雷西也推荐自己的老乡,“如果里皮执教中国队?为什么不行?因为他是一个有经验的、高水平的足球教练,如果他真的能进入中国国家队,用他的理念,他的经验对中国足球的提高一定有着很大帮助。”

  这次到青岛,巴雷西还带来了几名米兰青训的专家,他们将一起带领“青岛银行—AC米兰少年暑期夏令营”的孩子们进行为期5天的训练。对于这次青岛之行,巴雷西说:“这是米兰第一次来青岛,现在主要是想通过足球夏令营去认识青岛的朋友,也希望青岛的朋友能够更深地了解我们。我们不光是带来好的技术,也能带来理念、哲学与文化。希望这是一次长期合作的开始,如果以后有机会的话,我们当然愿意考虑更深层地合作。”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8/n382751487.shtml report 2323 说起弗朗哥·巴雷西,老球迷一定会知道这个身高只有1.76米的铁血中卫,在近20年职业生涯中,他一直是AC米兰队和意大利队的老队长,队中的防守中坚和灵魂人物。如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