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队双保险险些失手 秦凯请在全运会上来正名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 [中国队双保险险些失手 秦凯请在全运会上来正名]

  这原本应该是一场中国选手的内斗,但险些被国外选手搅了局。好在在经历了一番苦战后,何冲最终拿下了冠军。只是对于我省选手秦凯来说,不仅未能战胜自己的老对手,也与奖牌无缘。

  跌宕起伏 中国队双保险险些失手

  带着半决赛前两名的成绩,秦凯与何冲走进了男子3米板决赛场地。中国队的双保险,都曾在世锦赛这一项目上斩获金牌。2007年在墨尔本,秦凯夺冠,2009年与2011年的上海,何冲连续两次站在最高领奖台上。

  当人们都以为决赛是中国选手的内斗时,意想不到的情况在第一轮后就让大家跌破眼镜。首轮后,何冲跃升首位,而秦凯跌落到了第6位。这还不算最坏,三轮过后,何冲掉到了第3位,而秦凯由于本轮动作出现失误,如同失控的火箭一般,排在了第10位。

  比赛过半后的这一成绩,着实令人想象不到。好在何冲在第五轮后重回头名,并保持到了比赛结束。而他的队友秦凯,遗憾地未能取得奖牌,只排在了第五名。

  再次拿下这个冠军,何冲实现了世锦赛此项目的三连冠,成为了三连冠的中国第一人。在他之前,只有美国人博格斯曾连续三次夺得此项目的冠军。另外两名跳水界传奇洛加尼斯和萨乌丁也只是两连冠。

  赛后,当有记者询问他追平纪录的感受时,何冲表现得很淡然,他表示并不是很看重这些。的确,纪录固然可喜,但通过比赛也让人产生一丝忧虑,在这一项目上,国外选手的发挥并不在中国选手之下,在未来,无论是奥运会还是其他大赛,对于中国跳水队来讲,这一项目都将是一块短板。

  奋起直追 秦凯绝地反击赢得掌声

  何冲实现了三连冠,拥趸将他围在中央,一旁的秦凯显得颇为落寞。这画面虽然只是臆想,但以头名身份闯进决赛的秦凯,却因为自身的一个重大失误,失去了夺冠机会,失落感显而易见。

  三轮过后,名次掉落到第10位,或许那一刻全世界都不再看好他,但面对巨大的分差,秦凯自己并没有放弃。第四轮中,秦凯及时调整心态,将与第一名的差距从将近60分缩小到48分。第五轮中,秦凯在难度系数高达3.8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动作上表现可圈可点,得到了102.60分,这一得分也是决赛中全场的最高分。这一轮过后,他比跃居第一的何冲少了43.20分,但只比排名第三的乌克兰选手克瓦沙少了10分多。这时候,人们在为何冲喝彩的同时,也悄然发现了一步步追赶的秦凯。然而,遗憾的是,由于最后一轮中的动作难度系数有限,加之表现存在不足,秦凯最终还是与奖牌无缘。

  没有拿下冠军,甚至没有获得一枚奖牌,心理落差可想而知,但从最后几轮秦凯的表现来看,他自己没有放弃,及时调整了心态。据悉,秦凯此次是带伤参赛,但他还是夺得了一枚双人项目金牌,这足以赢得掌声。

  赛后,秦凯在接受采访时也显得较为平静,他承认自己较为失落,但同时表示一切都已过去,未来还是要向前看。“现在年龄大了,不可能像小孩那样练得太多。针对技术上的问题,希望能够找到一个好的方法吧,我希望能坚持到巴西奥运会。”

  全运在即 不谈复仇只想证明自己

  把时针回拨到比赛前,秦凯与何冲,半决赛排名一二名。国人都认为这场比赛的冠军将在他俩之间产生,甚至有媒体称本场比赛是全运会的预演。但由于秦凯的一个失误,国人没有看到两人的龙虎斗。

  秦凯与何冲,年龄相近,且几乎是同时出道,但却风格迥异,前者以稳定见长,后者是“难度王”。两人都是这一项目上的夺冠热门,但从来没有谁能牢牢占据一哥位置。交手多次,各有胜负。只是在最近几年,何冲略占上风。

  此次参赛前,谈及与老对手何冲的直接对决,秦凯没有提及复仇,但能想象得到,他十分渴望再次问鼎此项目的冠军。心愿没有实现,但不代表着结束。接下来,全运会即将打响,如果说在国际赛场上,两人都是为国争光,那么来到全运会上,各自为省队效力,就不会有太多的顾虑。

  上届全运会上,秦凯位居第二,冠军正是何冲。从那以后,尽管秦凯没有直接表示要复仇,但他每每接受采访都表示会在今年的全运会上力争金牌。省队教练也曾表示,秦凯的确憋着一口气,不希望像上届全运会一样留有遗憾。想拿金牌,最大的对手无疑就是何冲。

  这一次,秦凯输了,但场上不服输的态度,值得肯定。我们也有理由相信,不服输的秦凯不会被击倒,全运会值得期待。

  记者闫斌 实习生赵菀玉 屈海科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8/n382753886.shtml report 1896 这原本应该是一场中国选手的内斗,但险些被国外选手搅了局。好在在经历了一番苦战后,何冲最终拿下了冠军。只是对于我省选手秦凯来说,不仅未能战胜自己的老对手,也与奖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