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炜国家队高光时刻:26分个人新高 曾单场9助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因为受困伤病,上海队队长刘炜无缘第27届男篮亚锦赛。想说再见并不容易,12年国家队生涯,刘炜参加了3届奥运会、3届世锦赛、3届亚运会,以及4届亚锦赛。是的,作为中国男篮史上争议最多的控卫,刘炜是目前国家队10年来唯一1名“全勤”队员。而今日之后,刘炜恐怕再也不会穿上国家队的红色战袍。12年,记得刘炜在中国男篮的高光时刻吗?

  2007年斯坦科维奇杯中国队76-80不敌斯洛文尼亚队一役,在王治郅身体不适无法出场,以及易建联过多犯规的情况下,刘炜化身“变形金刚”,他在34分50秒的出场时间里投中3个三分,得到26分4助攻1篮板0失误。26分!这是刘炜12年国家队生涯个人单场最高得分。洲际大赛上,刘炜个人单场最高得分是21分,出现在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最后1战,在中国队67-78不敌立陶宛队的比赛中,刘炜出战37分钟投中3个三分,得到21分并送出3助攻2抢断1篮板。

  刘炜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真正的控卫,他拥有更强的攻击力,或许称他是双能卫更适合。许多人诟病刘炜之处在与,他没有将传球和组织进攻放在首位。但回顾刘炜12年国家队生涯不难看出,其实他的助攻次数并不少。2006年日本世锦赛,刘炜6场比赛场均送出4.5次助攻,这是他参加洲际大赛以来场均最高助攻。事实上那届世锦赛,刘炜的助攻数排在所有球员第4位!或许你还记得王仕鹏的三分绝杀帮助中国队1分险胜斯洛文尼亚队,但你肯定不记得比赛中,刘炜送出9次助攻创下个人国家队生涯单场助攻纪录。还是2006年世锦赛,刘炜在与塞内加尔队的比赛中送出8次助攻。

  身高1米90的刘炜拥有极好的篮球意识,2006年世锦赛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刘炜一共3次单场抢下7篮板。没错,7个篮板是刘炜国家队生涯个人单场最多篮板!刘炜在国家队单场最多三分是4个,一共出现过2次,分别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队不敌西班牙队一役,以及2010年男篮热身赛,中国队战胜立陶宛队的比赛。

  除此之外,刘炜12年国家队生涯单场最多抢断次数是3次。而这一共出现过5次,分别是2008年与孟菲斯大学的热身赛、2010年与阿根廷队的热身赛、2010年亚运会战胜韩国队一役、2011年斯坦科维奇杯对阵俄罗斯队,以及今年与乌克兰队的热身赛。对刘炜来说,他是中国男篮历史上最优秀后卫之一。

  北京时间8月1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开战的第27届男篮亚锦赛,12年来第1次,刘炜终于可以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国家队比赛了。

  以下是刘炜国家队生涯数据之最:

  单场最高分:26分

  单场最多篮板:7个

  单场最多助攻:9次

  单场最多抢断:3次

  单场最多三分:4个

  (jimmy)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8/n382754812.shtml report 1220 因为受困伤病,上海队队长刘炜无缘第27届男篮亚锦赛。想说再见并不容易,12年国家队生涯,刘炜参加了3届奥运会、3届世锦赛、3届亚运会,以及4届亚锦赛。是的,作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