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跳水即将收关 领队周继红点评何冲吴敏霞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世锦赛跳水即将收关 领队周继红点评何冲吴敏霞]

  游泳世锦赛的跳水比赛今日收官。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昨天路过主新闻中心,被中国记者“逮”个正着。在漫长访谈之后,羊城晚报特派记者尝试为读者提炼她的“主体思想”——

  “何冲表现挺不错”

  在决出的九个单项冠军中,记者的直觉是:在男子3米板决赛,何冲以当今世界最高难度的动作,让这枚金牌最具含金量。

  果然,谈到单人项目,周继红就开门见山:“男子3米板,何冲表现挺不错”。在巴塞罗那,何冲的决赛六跳,有两跳难度系数分别达到3.8和3.9,整套动作的难度也远胜其他11名对手,是当今世界难度最高的一套动作,何冲也以两个最高难度动作得分合计超过200分的佳绩,以领先亚军近40分的绝对优势夺冠。

  周继红说,在伦敦奥运未能卫冕,一度对何冲的打击很大。他觉得自己实力很强,应该在伦敦拿冠军,但是心态出了一些问题。“比赛就是这样,你的技术再好,如果没有强大的心理去保证,技术也发挥不出来。体育的魅力就在于此:不是你的技术最强,能力最大,难度最高,你就有绝对的优势”。

  不过,两位男子3米板的中国选手都是“老将”,不像其他单项是老少搭配,是否后继乏人?周继红解释:“男子3米板项目的人才培养周期比较长。即使有新人,也不一定具备了比赛能力和水平。我们也在加紧培养新人。应该……看看吧……看看明年(能否有新人冒头)”。

  她还表示,在伦敦奥运后的第一年,各国都推出不少新人参加了本届世锦赛,但是真正有“黑马”潜质的选手基本没有,特别是男子项目。在动作难度和质量水平都日新月异的情况下,任何一个新人想练就一套高难度、高质量的技术动作,都绝非一蹴而就。

  吴敏霞得“享受跳水”

  获周继红首肯的第二位选手是吴敏霞,特别是“这个老将的带头作用”。正处于调整状态的吴敏霞,这次只参加了双人项目——女子3米板。

  周继红说:“吴敏霞的综合条件不错,年纪也不大(28岁),却很沉稳”。最近,对于吴敏霞在今年全运会后将退役的传闻,她有点无可奈何:“我也听到大家的挽留声音。但是,这事要看吴敏霞自己,就像我前几年谈论郭晶晶的运动生涯——如果她还对跳水‘有高度的热情’,才能再练下去;因为要克服很多问题,伤病、治疗、恢复等种种问题,她有没有毅力再拼、再坚持,都是她要思考的问题。”

  周继红强调:“如果她热爱跳水,我会很高兴。毕竟她跳了这么多年,还保持着这么高的水平,很不容易。对于我们来说,培养一个运动员也不容易。如果她想放弃,我也尊重她的选择,毕竟不是小孩了,有些东西强迫不来。归根结底,还是她自己要享受跳水,热爱跳水,才会对自己有要求。都这个年龄了,如果还是我在要求她,她不可能好得了。我也好不了。”

  过去,中国跳水队以郭晶晶为“形象代言人”,如今谁能接班?周继红说:“时代和时机很重要。过去机缘巧合造就了郭晶晶,如今,要造就‘另一个郭晶晶’,不容易。”那么,中国跳水队需不需要偶像?她坦言:“关键是队伍要有凝聚力和精神,要有一股向上的力量。对于大众来说,也许这(偶像)是个关注点;但是‘偶像’这个词没有办法在一个集体里体现出一种精神。”

sports.sohu.com true 金羊网—羊城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8/n382755672.shtml report 1366 游泳世锦赛的跳水比赛今日收官。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昨天路过主新闻中心,被中国记者“逮”个正着。在漫长访谈之后,羊城晚报特派记者尝试为读者提炼她的“主体思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