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杯|中国男女足出战东亚杯赛 > 国足东亚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亚杯夺冠垫底皆有可能 八年前一幕或再次上演

来源:沈阳晚报

  今日16时15分,国足将迎来2013年东亚杯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澳大利亚队。此前两场比赛,国足连续战平日本和韩国,赢得了国内球迷和媒体的认可。对于最后一场比赛,国足也希望用一场胜利为本届东亚杯赛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不过从目前的积分来看,国足既有夺冠的可能,也有垫底的可能。

  夺冠前提必须取胜

  按照东亚杯赛的竞赛规程,积分最多的球队获得冠军,如果两支球队积分相同则比较总净胜球,再看两队之前的胜负关系以及总进球数来决定最终的冠军归属。目前,日本一平一胜积4分,国足与韩国同积2分,澳大利亚积1分。最后一场比赛,在韩国战平或击败日本的情况下,如果国足大比分战胜澳大利亚,就有夺冠的希望。不过,国足一旦输给澳大利亚,就极有可能小组垫底。

  在2005年,由朱广沪率领的中国男足,就曾在相似的情形下夺得东亚杯冠军。那届赛事的前两轮比赛,中国队也是先后战平日本和韩国,在最后一轮拿下朝鲜队,首次获得了东亚杯赛的冠军。

  收官战看精神面貌

  “6·15”惨败给泰国之后,国足遭到了社会舆论空前的口诛笔伐,不仅主帅卡马乔“下课”,国脚们也被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不过在本届东亚杯赛中,傅博率领的国足一改“6·15”的萎靡状态,以顽强的斗志和拼搏精神连续战平了日本和韩国两个强敌,他们的表现得到了国内舆论和球迷的认可。

  出征东亚杯之前,国足代理主帅傅博就表示此战的目的并不是比赛成绩,而是能够在精神面貌上有所收获。从比赛来看,国足的小伙子们做到了这一点。所以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国足能否延续顽强拼搏的精神面貌同样是一大看点。

  两队都将进行轮换

  赛前,澳大利亚方面就曾表示,末战对中国队的比赛将大面积轮换球员,安排此前没有出场或者是出场时间比较少的年轻球员出战。与对手的战略性轮换不同,杜威与黄博文因累计黄牌无法出战,曾诚因伤休战,荣昊也很有可能因伤无法出场,傅博将不得不进行被动轮换。

  不过,这在傅博看来并不是问题,“我相信每一个球员的能力,我们其他没有出场的队员一样是值得信任的,像孙祥、刘建业、吴曦和杨旭等球员,虽然没在之前出场比赛,但是在训练中表现出来的状态都不错,还有像张稀哲、武磊这样的年轻球员都很有拼劲,所以我觉得即使是阵容调整,对球队的影响也不会很大。”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周舟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8/n382755824.shtml report 1032 今日16时15分,国足将迎来2013年东亚杯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澳大利亚队。此前两场比赛,国足连续战平日本和韩国,赢得了国内球迷和媒体的认可。对于最后一场比赛,国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