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杯|中国男女足出战东亚杯赛 > 女足东亚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重庆射手李影缺阵进攻疲软 女足竟七年不胜朝鲜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昨天下午的东亚四强赛最后一战,中国女足未能打破逢朝不胜的怪圈。本场比赛由于李影因伤缺席,中国女足缺乏进攻支撑点,在控球率占优的情况下,被朝鲜女足开场角球打破僵局,最终以0∶1不敌对手,以1胜2负的战绩结束了本次东亚四强赛之旅。

  这样,自从2006年的亚洲杯半决赛击败朝鲜之后,中国女足已经是7年连续10场正式比赛不胜朝鲜了。

  闪击打乱女足阵脚

  尽管本场比赛之前,女足主帅郝伟对如何防守朝鲜的力量型打法做了充分布置,希望用控球控制节奏,打朝鲜女足反击,可计划往往赶不上变化。

  开场仅仅1分28秒,朝鲜女足就利用左侧角球机会,由李银香头球破门——当时金恩珠将角球踢到了后点,李银香在两名中国队球员的夹防下,仍然抢到落点,顶出了一记弧线球,门将王飞仓促后退,没有挡住皮球,结果该球擦着左侧立柱飞进了死角,中国女足开场就0∶1落后。

  这个进球打乱了年轻的中国女足球员节奏:后卫汪玲玲第7分钟后场处理球不够坚决,被金润美抢断,幸亏后者的传中失误,才没有酿成大祸;第27分钟,卫曾莹与门将王飞配合失误,送给金润美单刀机会,好在王飞奋不顾身出击化解了险情。

  这种混乱的情况,直到比赛30分钟后才逐渐减少,中国女足开始利用中场控球稳住了局面。但到了下半场随着中国女足体能的下降,朝鲜女足体力好的优势体现了出来,比赛再次掉进了朝鲜女足的节奏中,最终中国女足只能接受0∶1告负的结果。

  中国女足差在进攻

  本场中国女足和朝鲜女足的对决,暴露出的问题非常明显,那就是中国女足的小将们虽然很拼,但破门乏术的硬伤让她们只能无功而返。

  从昨天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0∶1输掉比赛的中国女足控球率不但不低,50.8%的控球率居然还高于对手。可是一看进攻数据,中国女足只能用惨淡来形容:全场比赛中国女足射门6次,只有1次射正,反观朝鲜女足有16次射门,射正5次;角球方面中国女足只有2个,对手有9个;前场定位球方面,表面上中国女足以3∶5落后并不明显,可实际上对手5个任意球里4个都是在前场30米以内,这属于危险射程,中国女足在这个范围的任意球为0个;最后再看攻入对方前场30米区域的次数,中国女足以24∶34次落后。

  很明显,在韩端退役、徐媛手术后还在恢复、李影因伤缺席、马晓旭状态不佳无法登场之后,中国女足的进攻只有依靠中场球员,可目前中国队的中场不但没有刘爱玲那样的全能球星,连毕妍这种有一脚任意球、远射绝活的球员都没有,因此现在摆在郝伟面前的任务还是很重。

  在联赛水平不高的情况下,中国女足要想打进下届世界杯,只有加强国家队的内部磨合和进攻训练,培养年轻球员的自信心,有机会的情况下多送球员到国外高水平联赛锻炼,让90后球员能像王丽思、李影这样快速成长,才是可行之路。

sports.sohu.com true 橙网-重庆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8/n382757516.shtml report 1239 昨天下午的东亚四强赛最后一战,中国女足未能打破逢朝不胜的怪圈。本场比赛由于李影因伤缺席,中国女足缺乏进攻支撑点,在控球率占优的情况下,被朝鲜女足开场角球打破僵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