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杯|中国男女足出战东亚杯赛 > 国足东亚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退休教授欲当国足主帅:还停在戚务生时代水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一次并非戏言又只能是戏言的“竞聘国足主帅”让西安退休教授骆志勤火了,网友们一边倒地赞誉老人。昨日东亚杯结束后,当记者问到还有没有竞聘主帅的想法,老人笑了笑表示,想法还是有的,但他知道不可能,不过,为了中国足球,他愿意做个言论上的“疯子”,只为警醒麻木的旁观者。

  国足这帮人就要好好整顿

  华商报:这次东亚杯中国队的三场比赛看下来总体感受如何?不会睡不着觉了吧?

  骆志勤:第一场踢完我还是失眠了,后面好点了。我觉得比6·15当然有了明显改变,不过,细节上的毛病还有不少。没有那么容易改变的。

  华商报:三场比赛,国足进7球失6球,一胜两平,一次1∶3落后扳平对手。你觉得我们有进步吗?是技术性的进步还是其他方面?

  骆志勤:最大的进步是精神面貌,我觉得技术上没有什么进步,6·15那场比赛,我们在场上根本是无任何技术可言。不过,那是因为精神面貌的问题导致我们技术发挥不出来。其实我们的底子还在,你能说这届东亚杯我们的技术底子比6·15好多少吗?主要是思想上,有了荣誉感、责任感,脑袋决定双脚。

  华商报:那么这三场比赛算是给包括你在内的广大中老年国足球迷一个交代吗?你们对国足未来有什么期望?

  骆志勤:对!当然是个交代,国足的表现说明整顿的必要性,国足这帮人就要好好整顿,我们当然期待他们越来越好。

  我们还停留在戚务生时代的水平

  华商报:你曾经做过门将,曾诚这一次东亚杯带伤作战感动了很多人,虽然你一直对国足“严格要求”,但他是不是值得表扬?

  骆志勤:曾诚不错,他思想上过硬,我当年和四医大踢比赛被踢成脑震荡,医院让我住院治疗,但我因为要照顾小孩儿所以没有住院,我不是炫耀什么,就是想表明对于一个门将,一个足球运动员,意志品质过硬是必须的。

  华商报:你现在还有当国足主教练的冲动吗?

  骆志勤:说实话,我还有这个念头,不过我明白这是不可能的事,他们(足协)也不会回应我,因为他们不管回应不回应都已经丢人了。他们同样也不可能回应外事学院毕业生约战国足的那件事。但我就是要通过这种方式(竞聘国足主帅)来刺激他们,警醒他们。虽然明知不可能,但我依然对自己有信心,我觉得我要干,未必比傅博差。再次声明,我不为钱,不为名,只为中国足球好。看到他们总在场上松懈心里就着急。

  华商报:不过傅博这次临危受命口碑还是不错啊,你觉得国足还是否有必要在亚洲杯预选赛期间换成外教吗?

  骆志勤:傅博是人,不是神,国足的问题要一步步来,因为积重难返,我觉得现在的国足也就戚务生时代的水平。作为一个教练,你要教球员战术,踢球的方法,要改变球员的思想品质和境界,这一点傅博显然短期内做不到,外国人更做不到,因为他们不会对中国足球有感情,总之,不要一有问题就请国外教练。 本报记者 赵蔚林

sports.sohu.com true 华商网-华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9/n382779082.shtml report 1270 一次并非戏言又只能是戏言的“竞聘国足主帅”让西安退休教授骆志勤火了,网友们一边倒地赞誉老人。昨日东亚杯结束后,当记者问到还有没有竞聘主帅的想法,老人笑了笑表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