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杯7记忆:曾诚血战韩国 国足6分钟折服日本

1/7

2013年07月29日18: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竹

  搜狐体育讯 2013年东亚杯落幕,经过12场比赛的角逐,最终日本男足和朝鲜女足首次夺冠。在为期9天的比赛中,给球迷留下了一些难以忘却的记忆,其中有欢笑、有感动、有悲情,以下特别为球迷总结了东亚杯7大记忆:

  日本男足破魔咒首捧东亚杯冠军

  在最新的国际足联国家队排名中,日本队高居亚足联第一,是当之无愧的亚洲老大。不过在东亚杯赛事中,日本队此前却从没有拿到过冠军,前三届比赛都是亚军,上一届更是只拿到了第三名,远远不如两次夺冠的中国和韩国。本届东亚杯,尽管日本没有征召海外球员,全部由J联赛本土选手组成,充其量只能算是二队,但这支以年轻球员为主的日本队先后3-3战平中国,3-2力克澳大利亚、2-1击败日本,最终以2胜1平首次夺冠。日本队三场比赛在无论是球员的个人能力还是整体的技战术素养都高出另外三支球队一筹,夺冠毫无争议。1990年出生的柿谷曜一朗最终以3粒进球夺得金靴,同样也是1990年出生的中场球员山口萤则被评为MVP,日本男足无疑是本届东亚杯的最大赢家。

(责任编辑:长城)

     跳转至: 页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