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邱波两跳定胜局10分夺冠 跳水梦之队夺九金收官

来源:北京晨报

  在昨天结束的男子十米台决赛上,孤军奋战的邱波在半决赛发挥不力的情况下以总分581分、领先第二名63.6分的优势问鼎。至此跳水收官,“梦之队”在本届世锦赛交出9金的答卷。

  十米台 两跳定胜局

  半决赛结束后,邱波曾表示一定会在决赛找回状态,但昨天一开始他并没有及时进入状态,407B仅拿到71.75分,排名第五。第二跳,小伙子开始反弹,626B的有效分拿到9分,本轮过后跃升第二,与奥运冠军大卫·鲍迪亚相差5.1分。

  从第三跳开始,邱波的状态一下达到最佳。面对如教科书般规范的307C,五名裁判打出了10分,两个给了9.5分。这一跳他拿到99分,反超了鲍迪亚5.1分。第四轮,邱波作出难度系数高达3.6的207B,六位裁判给了10分,这一跳彻底为他奠定胜局,领先优势已经多达33.9分。第五跳,他继续使用4.1的最难动作109B,拿到3个9分的有效分,还有两个裁判打出了9.5分,现场叫好声一片。最后,邱波稳定收官,成为中国首位在世锦赛卫冕男子十米台的选手。

  谈满分 邱波很淡定

  “到决赛心态还是有点放不开吧。”复盘比赛过程,邱波还是对第一跳稍感遗憾,“其实那个起跳还不错,还是控制得早了点。第二跳开始进入了自己一个正常的状态。”在他看来,满分并不是超常发挥,自己平时训练就对这两个动作很有把握。之后高质量完成109B,邱波认为比赛中心理非常平稳,没有因为之前的两个满分动作而兴奋。“半决赛的时候没跑到台头,因为风太大,我人都仰到后边了,没法蹬台,再加上这个动作难度太大,我心一慌,没有跳好。”他分析了自己之前的不足,调整得当,找到了自己最好的状态。

  奥运会后,邱波坦言自己成长不少。“我不是带着卫冕的心态来的,而是来锻炼我的新动作的,因为距离(里约)奥运会还有一段时间,必须在大赛上检验自己的新动作,才能提高自己的心态和动作的稳定性。”

  晨报巴塞罗那专电

  特派记者 刘晨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9/n382808985.shtml report 2094 在昨天结束的男子十米台决赛上,孤军奋战的邱波在半决赛发挥不力的情况下以总分581分、领先第二名63.6分的优势问鼎。至此跳水收官,“梦之队”在本届世锦赛交出9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