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杯|中国男女足出战东亚杯赛 > 国足东亚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平1胜获东亚四强赛亚军 国足上演了一部励志剧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薛剑

  7月28日,2013年东亚足球四强赛进行了最后的争夺。下午中国男足4:3击败澳大利亚,晚上日本队2:1击败东道主韩国。日本队以3战2胜1平的战绩赢得冠军。中国男足1胜2平排名第二。一场未胜的东道主韩国以2分排名第三,而遭遇两场失利的澳大利亚最终垫底。

  看中国队的比赛也能跳起来了

  “原来看中国队的比赛也可以从沙发上跳起来,太爽了!”这是中国队击败澳大利亚之后,四川散打明星李伯清的“观后感”。

  “中国队组织得很好,在比赛刚开始头20分钟,中国队的表现让我们感到吃惊,他们在中场踢得快速灵活。”澳大利亚队主教练奥西克在比赛结束之后如此点评中国男足的表现。其实从6月6日一句对不起,到3:3战平日本后发出“为了祖国荣誉我们没有选择,唯战斗到底”的壮志豪言,再到战平韩国后鼓励球队“只要坚持拼搏就一定能成为胜者”的自信,一直到今天成为胜者之后的感谢。中国男足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上演了一部克服逆境的励志剧,并在今天用一场胜利重新赢回了球迷的关注和肯定。

  回顾本场比赛,虽然中国男足在防线上依旧暴露出很多问题,但在精神面貌上,依旧延续了前两场的高昂斗志,并在进攻中多次打出让人眼前一亮的配合。开场仅5分钟便由于大宝用一脚推射取得进球,他和孙祥之间行云流水般的配合让人眼前一亮。而这种势头也在下半场迎来大爆发。第56分钟,于大宝攻门被扑出,孙可补射建功。比赛后段,中国男足又是通过精妙的配合由杨旭、武磊在2分钟内连入两球。

  傅博转正无说法

  中国男足代理主教练的傅博走进新闻发布会厅的时候面带微笑,而他也赢得了现场全体记者的热烈掌声。“我对比赛的结果表示满意,队员执行力不错。”傅博认为这次比赛看到了中国男足的进步,当然也还有很多的不足。

  其实傅博带给中国男足并不仅仅是这样精神层面上的改变,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国男足的控球率达到了62.7%,有16次的射门,攻入前30米区域达到了31次。这样的数据堪称完美。

  通过本届比赛,媒体认为傅博对于足球先进技战术的借鉴能力体现得较为完美,如果傅博能获得更多时间来调教中国男足的话,中国男足或许会更上一个台阶,带给国人更多的惊喜。“其实你们不应该问我想不想,带国家队是每个中国教练的梦想。”在即将结束自己代理主教练身份前,傅博带着笑容说。打完东亚四强赛,中国男足就将解散,下一次的集训是否继续由傅博带队目前中国足协并没有明确答案,甚至连傅博自己也不清楚,“现在我就想圆满完成任务,其他的考虑也没用。”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9/n382817179.shtml report 1103 7月28日,2013年东亚足球四强赛进行了最后的争夺。下午中国男足4:3击败澳大利亚,晚上日本队2:1击败东道主韩国。日本队以3战2胜1平的战绩赢得冠军。中国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