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杯|中国男女足出战东亚杯赛 > 东亚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单靠精神国足能走多远 足协需付出行动加大重视

来源:大连日报
姜末
中国泳军正在巴塞罗那一块一块地捞着金牌,捞的不亦乐乎。但更多人的眼球却被一个并不起眼的亚洲区域性的足球赛事所吸引,没办法,中国足球总是这样让人爱恨交加。

  中国泳军正在巴塞罗那一块一块地捞着金牌,捞的不亦乐乎。但更多人的眼球却被一个并不起眼的亚洲区域性的足球赛事所吸引,没办法,中国足球总是这样让人爱恨交加。

  在东亚杯赛上,中国男足可以说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过程和结果都印证了“临阵磨枪不快也光”那句老话,这得感谢1∶5那场“泰囧”之战,它让国足知耻而后勇,也要感谢足协的领导,他们像磨刀石一样,让国足的小伙子们临战前把情绪调整到一个很高的兴奋点。

  之前我曾写过“单靠精神国足能走多远”的博客文章,遭到不少球迷的围攻,其实他们根本没有认真看过我的文字,虽然没有精神是万万不能的,但精神绝对不是万能的。试想,我们有精神,对手也有精神,那最终要看什么呢?这次四国赛我们的三个对手都派出了“二队”参赛,有明显的“练兵”目的,无形中让我们的实力接近了许多,两强相争勇者胜,勇者精神也,于是我们收获了满意的结果。但如果对手派出的是“一队”,如果实力上拉大差距,单靠精神我们还会获得满意的结果吗?

  从精神层面说事,女足在四国赛上打得也不错,但结果却是倒数第一。其实中国女足早就“死”了,而且一直都没有涅槃重生。自从孙雯那届“玫瑰”“铿锵”了之后,我们除了把她们插在花瓶里装饰厅堂外,有谁真正地从足球角度重视过她们呢?于是玫瑰很快就成了昙花一现,而且不再铿锵很多年。

  足球需要精神,不论男女,但足球更需要实力,也不分男女。现在我们找回了精神,用球员赛后的话说,自信心也找回来了,这是一个好的开始,但接下来该做什么,怎么做,这是足协不仅要想而且要实打实地去做。

  别再扯着嗓子喊从娃娃抓起了,也别再反反复复地喊重视女足了,光喊没用,真正从人财物方方面面地重视起来吧。

sports.sohu.com false 大连日报 https://szb.dlxww.com/dlrb/html/2013-07/29/content_879742.htm?div=-1 report 1155 姜末中国泳军正在巴塞罗那一块一块地捞着金牌,捞的不亦乐乎。但更多人的眼球却被一个并不起眼的亚洲区域性的足球赛事所吸引,没办法,中国足球总是这样让人爱恨交加。在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