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夺冠泣不成声感谢朱志根 金牌让他彻底释放

来源:现代金报

  3分41秒59!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游泳比赛首日,孙杨在参加的第一个项目400米自由泳比赛中,就用这样的成绩轻松摘下金牌,这也是他的第一枚世游赛400米金牌。所有质疑与猜测随之而烟消云散。赛后,孙杨泣不成声。他承认自己在最近半年遇到了困难,这枚金牌让他彻底释放。他还感谢了此前与自己产生矛盾的朱志根指导,称大家还是很好的朋友。

  夺冠 巨大优势扼杀悬念

  孙杨的状态到底怎样?这恐怕是这届世锦赛前萦绕在所有人心头的大问号。无论临时主管教练张亚东怎样拍胸脯,也无论各路专家怎样综合分析,想要证明自己,孙杨只能用实实在在的比赛成绩来说话。

  当地时间7月28日是游泳比赛的首个比赛日。一大早,蒙锥克游泳馆门前就挤满了观众。“我看孙杨这次有点悬。”记者往场馆里走的时候,碰到了不少专门来看孙杨比赛的当地华人。显然,大伙对此前刚刚闹出“师徒风波”的孙杨抱有不小的怀疑。预赛中,孙杨就以明显的优势拿到了第一名,“没问题了!”现场的中国媒体记者都有底了。最终,孙杨以预赛3分44秒57的成绩排名预赛第一,轻松晋级晚上的决赛。

  果然,决赛的过程就像人们预料的那样,孙杨几乎没有遇到任何困难,除了入水时没有处于领先的位置,从第二个转身开始,孙杨就确定了自己领先的地位。到了最后50米,孙杨已经领先第二名一个身位。最终,孙杨以3分41秒59的成绩夺取了世锦赛男子400米游泳的金牌。缺少了朴泰恒、比德尔曼,孙杨的金牌来得实在太过轻松,他甚至只差一秒多的时间就能够打破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触壁的一刹那,孙杨抬起头看了一眼电子大屏。在确定自己夺取这枚金牌后,孙杨握紧拳头使劲地挥舞了一下,然后将食指放在嘴边做了一个轻声闭嘴的动作。显然,前段时间一直处于漩涡之中的孙杨终于得到了释放。

  释放 赛后泣不成声感谢恩师朱志根

  从泳池里走出,孙杨看到央视采访的记者,只说了两句话就泪流满面。“能夺取这枚金牌非常开心,特别是在自己的身体状况不如奥运会时的情况下。我感谢我的教练,感谢所有人……”说到这里,孙杨已是泣不成声,随后,他一边擦泪一边说:“这半年我觉得(遭遇)到我人生以来比较大的一个困难。我尽力了,我不想让支持我的人失望,我对得起自己……”眼泪在孙杨的脸上肆意流淌。而对于接下来的几个项目,孙杨信心十足地说:“我希望能创造一个属于我自己的荣誉。”

  有记者问,夺取这枚金牌后,孙杨最想感谢谁。小伙子犹豫了一会,说出了张亚东和朱志根的名字,他还特别提到了后者。“没有朱志根指导十几年的培养就没有我的今天,不管是天赋也好、努力也好,还是要感谢他。”他也承认,已经跟朱志根分手,“我和朱导分手并不代表大家怎样怎样,大家还是很好的朋友。”在感谢完教练后,孙杨提及了自己的父母,“我要感谢我的爸妈……”说到这,泪水再次像决堤一般流了下来。站在一边的张亚东赶紧过来打了圆场。“过会发布会再说吧,谢谢大伙。”说话间,老张拉着孙杨回到了运动员区。 特约记者 杜金城(巴塞罗那7月28日电)

  同步播报

  11个满分

  邱波卫冕10米台

  北京时间昨晚,中国小将邱波在巴塞罗那世锦赛男子10米台的比赛中以绝对优势夺得了金牌,超过了第二名、美国选手鲍迪亚63.6分,报了在伦敦奥运会上丢失金牌的一箭之仇。

  由于在半决赛时发挥失常,邱波的队友林跃无缘决赛,让邱波有一点孤军奋战的感觉,所以在第一跳时出现了小失误,排名第六。从第二跳开始邱波便再也没有出现失误,特别是第三跳,邱波在难度为3.3的动作时完美发挥,拿到了5个10分,得到了满分99分跃居第一。接下来的第四跳,邱波又拿到了6个满分,确立了自己的领先优势,并且一直将优势保持到了比赛结束,以581分的高分获得了冠军。成功卫冕后,邱波也成为继萨乌丁后,历史上第二位卫冕男单十米台冠军的选手,也是中国唯一一位卫冕者。

  奥运会失利后,中国跳水队大幅度增加了难度动作,邱波的整套动作增加了两个难度,其中包括难度4.1的109B是目前世界上最难的动作之一。邱波承认,奥运会失利后他付出了很多的努力。“难度0.7提高还是很大的,付出也比其他人多很多。109B我在家里都是摔的,我来都是手拉伤,我在这里前几天没有训练。我觉得付出都有回报。”

  截至昨日,本届世锦赛跳水项目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拿下了10个项目中的9枚金牌。闫雯雯

  北京时间今晨,孙杨夺得世锦赛400米自由泳冠军

  “真的很不容易,你们也知道这半年是我人生中一个比较大的困难期,我今天尽了全力,我不想让所有人失望。”孙杨赛后说。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9/n382820606.shtml report 2011 3分41秒59!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游泳比赛首日,孙杨在参加的第一个项目400米自由泳比赛中,就用这样的成绩轻松摘下金牌,这也是他的第一枚世游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