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 > 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河南球迷千里赴湘会内托 肖智延续建业不败神话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王玮皓 实习生 马英剑 文 记者 平伟 摄影

  本报长沙专电 同样是橙色高温预警,但与郑州的燥热不同,长沙贺龙体育场犹如一个闷罐,险些将建业的不败金身“融化”。7月27日晚,建业客战湖南湘涛,没有了首回合3球完胜对手时的从容,开场仅一分钟就送出点球,由“老朋友”内托操刀命中。用唐尧东的话说,上半场的建业毫无斗志,愧对球迷。下半场缓过神儿,而面对密集防守迟迟打不开局面,让建业一遍又一遍地打起了简单的边路传中。所幸替补出场的肖智再度帮球队闯过了这一关,第72分钟,肖智接到卡通戈的传中后,用一记头球敲开了湘涛大门,延续了建业的不败神话。

  开赛一分钟送点球 内托为新东家操刀

  天气虽然闷热难耐,但开场仅一分钟,前来助阵的上千名建业球迷的心情立即跌到了冰点。湖南湘涛守门员用一个大脚发起首次进攻,前点队员头球后蹭后,皮球滚向建业禁区,张璐和唐德超尾随保护,不知是刚开场没有进入状态,还是没有形成默契,两人谁都没有上前触球。就是这一丝迟疑被湘涛“快马”王琛嗅到,突然启动的他眨眼间就从两人背后超车,建业门将周亚军出击只能将其铲倒。

  点球——裁判处以极刑。走上罚球点的是内托。也许内托也想不到,他会以这种方式面对建业的球门。但毕竟是老伙计,现场没有一丝嘘声,哨响前,门将周亚军上前与内托聊了几句,虽然判断对了球路,但还是没能阻挡内托的进球。

  取得梦幻开局的湘涛队随后攻势如潮,在场面上甚至占据优势。一时间,建业的球门前风声鹤唳,好在周亚军发挥出色,多次化解险情。“今天我们的球员真是拼命了。”湘涛俱乐部的助教也不禁感叹,丝毫看不出4连败的颓势。

  7月25日,湘涛俱乐部宣布与外教拜塞克及其教练组解约,由助理教练黄成代理主教练,原河南女足教头王海鸣为助理教练。据湘涛人士透露,其实俱乐部已经确定让王海鸣接过教鞭,目前只是过渡。

  千余球迷相随 没取胜有些惭愧

  上周六的长沙贺龙体育场是一片红色的海洋,郑州、洛阳、开封……各路球迷汇聚长沙为建业助阵,也是为了看看内托。虽然湘涛的主场队服也是红色,但比起建业的“红魔”,他们还是不够鲜亮。

  1000多名球迷有的坐了15个小时的大巴车,有的是一夜的火车硬座,高铁、自驾……甚至坐飞机从福建和深圳赶来,贺龙体育场附近的宾馆被抢订一空。虽然湘涛是湖南唯一的职业球队,但当地的球市比起河南还是差得远,体育场的大部分看台也空着。现场,建业球迷是主场球迷人数的两倍,占据了压倒性的气势,俨然把这里变成了航海体育场。

  “这么热的天气,建业这场表现有些愧对专程来的球迷,不过也跟我没有及时调整有关系。”没有赢球,老唐感谢球迷的同时也有些不好意思。

  内托再度动容 此一别恐难再见

  此役过后,内托以9个进球居射手榜第5位,虽是宝刀未老,但年纪的增长和竞技状态的下降,让内托回到中超希望变得渺茫。下赛季建业如升入中超,这场比赛恐是告别。赛前,大批河南球迷专程赶到内托入住的酒店探望,还送去了球迷们签名的手绘内托油画像,而内托也高兴地与大家互动合影。

  两队首回合对阵中,内托赛后泪洒航海的情景让无数河南球迷动容。本场比赛结束后,内托先是与队友到主场球迷看台下向球迷致谢,然后转身独自走向河南球迷看台下,与大家挥手致意,迎接他的是英雄般的掌声与喝彩,无数条建业围巾抛向了他,内托都一一拾起,围在身上。“内托、内托”两队球迷的高喊响彻贺龙体育场,他也再次感动得稀里哗啦。

  “我相信自己已经成为建业俱乐部历史中的一部分了,虽然离开,但河南的球迷将永远在我心中占据一席之地。”内托告诉记者,在建业的4个年头,他的心中已经埋下了剪不断的河南情结。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9/n382822240.shtml report 1653 □记者王玮皓实习生马英剑文记者平伟摄影本报长沙专电同样是橙色高温预警,但与郑州的燥热不同,长沙贺龙体育场犹如一个闷罐,险些将建业的不败金身“融化”。7月27日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