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临时主帅带国足东亚杯出彩 转正还是另选洋帅?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记者 赵映骥

  从国足在合肥的热身赛1∶5不敌90后为主的泰国队,到昨天下午4∶3 力克澳大利亚,以1胜2平的不败战绩结束东亚四强赛之旅,国足在43天之内完成了一场自我救赎。

  东亚四强赛拿不拿冠军其实不重要,但让球迷们高兴的是,在昨天这场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国足全场比赛都打出了令人赏心悦目的进攻,完全掌控了比赛主动权。

  临时主帅傅博非常漂亮地完成了自己的过渡任务。而接下来要面对尴尬的就是中国足协了,面对一个带队出色的傅博,足协应该怎么回答这道选择题?是让傅博转正,还是坚持换掉傅博聘请洋帅?这是个两难的命题,毕竟换掉表现出色的高洪波带来的恶果还历历在目。

  中国足协,你要怎么选?

  球迷朋友,你们又会怎么选?

  国足表现惊呆球迷

  “我们看的是日本队的比赛吧?”昨天下午,一位球迷看了10多分钟国足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之后,忍不住在微博上发出了这样的惊呼。

  的确,昨天国足代理主帅傅博对首发阵容连换9人,在中前场摆出了于大宝、张稀哲、武磊、孙可、杨昊、崔鹏的组合之后,彻底引爆了国足的创造力。

  开场仅仅5分钟,国足一连串配合,不但让对手连球都没摸到,还直接进了球——郑智长传,孙祥套边传中,于大宝中路包抄远射得手。

  随后于大宝、武磊、张稀哲、孙可的前场组合越打越有信心,在对方禁区前连续打出了华丽的小范围配合,制造了多次破门良机。

  最终在下半场,孙可、杨旭和武磊各自打进一个进球,将比分改写为了4 ∶1。

  最后的比分定格在4∶3,国足在换人后的防线有些问题,但瑕不掩瑜。

  本场比赛,国足控球率高达62.7%,攻入前场30米次数31∶26占优,因此赛后不少球迷的留言中除了“我和我的小伙伴再次惊呆了”的流行语之外,还增加了:“我又相信国足了!”的新评价。

  近期一直看巴萨的录像

  昨天国足前场打出了不少漂亮配合,让不少球迷都感到意外。行云流水的进攻,这是西班牙主帅卡马乔执教国足时从未有过的场景,为何救火主帅却做到了?

  昨天比赛结束之后,表现出色的前场四人组张稀哲、武磊、孙可、于大宝(杨旭)遭遇了媒体的轮番发问,最终小将孙可和武磊揭晓了答案。

  孙可率先透露灵感来自看录像:“在平时训练的时候,傅导会跟我们沟通,看一些录像,学习世界上顶级球队的打法,在大家位置清楚之后,通过彼此呼应就打出了漂亮的配合。”

  武磊则直接点出了巴萨的名字:“此前看澳大利亚录像,发现他们中卫后腰之间空当很大,傅导希望我们加强穿插和接球,打出流畅的配合。同时,傅导非常追求脚下配合,所以近期一直让我们看巴塞罗那的录像,研究他们是怎么样传接的,结果我们每个人站位很近,接应点非常多,打出了想要的效果。”

  傅博还是洋帅?足协面临选择

  昨天比赛结束之后,傅博首先解释了为何在阵容上进行了大调整:“因为打完第二场比赛后我们有一些球员有伤病在身,像荣昊、曾诚有伤在身,郜林也有一些感冒,所以我们找一些目前状态比较好的球员来参加这场比赛。”

  谈到本场比赛球员的发挥,傅博认为达到了预期,同时也指出了不足:“战术执行与我们预想比较接近,队员们的执行力让人满意,澳大利亚打得非常顽强,特别是在1∶4落后的情况下依旧顽强反击,说明中国队还有改进的地方。如果我们在1∶4落后的情况下,能不能继续站在场上坚持,这是我们需要看到与解决的问题。”

  在点评完比赛之后,傅博也向对手表示了感激:“我要感谢这次东亚杯与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交手的机会,对于中国队来说是非常好的锻炼机会。”

  从接任代理主帅,到率队在东亚四强赛打出让球迷满意的足球,傅博给中国足协制造了一道难题。

  昨天比赛之后,不但央视解说刘建宏发出了“要傅博继续带队打比赛吗”的疑问,解说嘉宾金志扬更是隐晦地支持了傅博:“傅博是否继续带队,这需要决策者科学地民主地做出决策,中国足球经不起折腾了!”

  微博上,傅博的支持度也相当高,连“棋王”聂卫平也专门发出微博力挺傅博:“让傅博转正吧,价廉物美别惦记里皮了,足协毁人不倦,还是省省吧。”

  不过,昨天在现场,媒体并没有发现中国足协官员的身影……

sports.sohu.com true 橙网-重庆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9/n382823619.shtml report 1913 记者赵映骥从国足在合肥的热身赛1∶5不敌90后为主的泰国队,到昨天下午4∶3力克澳大利亚,以1胜2平的不败战绩结束东亚四强赛之旅,国足在43天之内完成了一场自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