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杯|中国男女足出战东亚杯赛 > 国足东亚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胜2平夺得本次东亚杯赛亚军 国足“赢回”尊重

来源:湖南日报

  新人演绎新足球

  “我们中国队也能踢出这样的足球!”在国足与澳大利亚队比赛进行到第82分钟时,杨旭禁区前送出妙传,张稀哲凌空抽射后,央视解说员情不自禁感叹道。

  全场比赛,国足在进攻中不止一次踢出绝妙配合。如果说比分让国足赢得了比赛,那么过程则让国足赢得了信心。这一次,国足彻底让球迷惊呆了。

  回顾本场比赛,国足最为闪亮的球员非武磊、张稀哲、孙可3位小将莫属。其中,武磊和孙可各进1球,张稀哲虽未能破门,但他多次在对方门前制造险情。张稀哲出众的跑位意识,灵敏的门前嗅觉,让人看到了意大利国脚因扎吉的影子。

  3位小将表现出色,不仅是因为他们能够得分,更在于他们踢出了“先进的足球”。灵敏的跑动、快速的传递、精准的射门,他们为过去只有“下底传中、长传冲吊、中路包抄”三板斧的国足带来了阵阵清风,惹得央视解说员刘建宏直呼“好像在看日本队踢球”。武磊赛后也自信地表示:“只要坚持打法,我们中国球员也能做得很好,像欧洲球员那样踢出非常好的配合。”

  本场比赛的对手澳大利亚队并非鱼腩,在早先的两场比赛中,澳大利亚队先是0比0战平韩国队,与日本队的对决中也仅以2比3落败。

  不过,虽然国足踢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但在4比1领先后连丢两球,再次暴露了国足在最后阶段精神不集中、容易松懈的顽疾。

  国足赢得新希望

  3比3与日本队握手言和,0比0逼平韩国队,4比3击败澳大利亚队,国足在本届东亚杯上踢出了3场振奋人心的比赛,也重新赢得对手的尊重和球迷的期望。

  米卢带领国足冲进2002年世界杯时,带给中国球迷至高无上的快乐,但此后国足就一直挣扎在亚洲二流与三流之间,甚至缺乏证明自己的勇气。1比5惨败在泰国队脚下后,国足更是深深陷入舆论的漩涡。

  失去的尊严只能靠自己的表现去争回来,除此之外没有任何捷径。

  知耻而后勇,国足没有让国人等待多久。东亚杯的3场比赛,国足在技战术与精神层面上均焕然一新。或许有人会说,本次杯赛的对手并非韩日澳一线队伍,但正如央视解说员所说,“不管对手是几线队伍,我们都是中国队,我们都要拼尽全力,这样才能赢得对手的尊重。”代理主帅傅博赛后格外激动,他表示,“这段时期队员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感谢他们,表现出了这么好的凝聚力。”

  当然,我们也必须意识到,国足在本次东亚杯上的出色表现,正印证了6月15日输给泰国队的“不正常”,因此有人形容国足是“贱骨头”,不见棺材不掉泪。国足若想长期得民心,必须将国家荣誉感、拼搏精神保持下来,不能只是昙花一现。

  接下来,国足将在10月15日继续亚洲杯预选赛的征程,对手是印尼队。

sports.sohu.com true 湖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9/n382830561.shtml report 1193 新人演绎新足球“我们中国队也能踢出这样的足球!”在国足与澳大利亚队比赛进行到第82分钟时,杨旭禁区前送出妙传,张稀哲凌空抽射后,央视解说员情不自禁感叹道。全场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