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际乒联将正式实施有缝球 更环保且能保持原样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国际乒联将正式实施有缝球 更环保且能保持原样]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昨天旋风式抵粤,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新材料-有缝”乒乓球、跨国组合等新元素应会在2015年世锦赛推行。“届时将什么都是新的,新球、新的跨国组合、就连我的胡子也许都会有一个新造型!”他打趣道。

  此次抵粤沙拉拉行色匆匆,上午现身“双鱼杯”乒乓球王者争霸赛的比赛现场,下午则出席了广汽集团独家冠名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的签约仪式。

  今年5月巴黎世乒赛期间,国际乒联投票通过了“新材料-有缝”乒乓球的五项生产标准,并宣布将在明年7月的国际赛事上全面使用。此次沙拉拉进一步公布了新球进军世锦赛的时间表——2015年在苏州举行的世锦赛。

  乒乓球自19世纪诞生以来,一直主要以赛璐珞为原料制作,但该材料在燃烧时会释放大量刺激性有毒气体。此次国际乒联采用的新材料不易燃、且更环保,能够大大降低运输成本。另外经过运动员试打,“有缝球”从落点、运行轨迹、旋转和声音上更能保留原有的运动规律,备受运动员青睐,因此国际乒联最终决定使用这种新材料有缝球。昨天沙拉拉透露,目前两家生产商双鱼和红双喜的球都很好,没有发现什么问题,还有两个月的时间新球的测试便将结束,将在明年7月在所有国际比赛上开始使用。

  伦敦奥运会后,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致力于乒乓球的国际推广,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对此,沙拉拉表示了赞赏,称赞中国队尽了乒乓球大国的责任,国际乒联也会给予百分百的支持。至于近期备受瞩目的跨国配对的新点子,沙拉拉也认为是一个非常不错的主意。“有了跨国配对的比赛,媒体会很兴奋,很能吸引大家的注意。”上届巴黎世乒赛,跨国配对的点子来不及实施,但两年后的苏州世锦赛,沙拉拉认为应该是好的时机将跨国配对引入。

sports.sohu.com true 金羊网—羊城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9/n382834424.shtml report 753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昨天旋风式抵粤,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新材料-有缝”乒乓球、跨国组合等新元素应会在2015年世锦赛推行。“届时将什么都是新的,新球、新的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