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400自夺金痛哭谢朱志根 坦言距优秀有距离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作者:时敏

  本报讯 (记者时敏)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游泳项目产生首金,孙杨以3分41.59秒的成绩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为中国水军取得开门红。夺冠后,孙杨又一次哭了:“我就想尽力,不想让支持我的人失望,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

  孙杨是伦敦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得主。从1月至今,他与教练朱志根的恩怨风波接连不断,训练一度很不系统。即便如此,4月初,他在全国游泳冠军赛中仍游出了3分42.93秒的成绩,创造了今年400米自由泳世界最佳成绩。此番世锦赛,朴泰桓等名将均高挂免战牌。孙杨的竞争对手仅剩下队友郝运、加拿大老将科克伦以及哈里森、萩野公介等新星。在预赛中,孙杨游出了3分44.67秒的成绩,以第1名的身份晋级决赛。对于决赛,孙杨坦言只要发挥正常,摘金应该问题不大。比赛的过程印证了赛前的预测。一入水,孙杨并没有确立领先优势,前50米时仅位列第3。转身之后,孙杨很快脱颖而出。余下的比赛,他没有遇到任何挑战,将本届世锦赛首枚游泳金牌收入囊中。

  在第一次获得世锦赛400米自由泳冠军后,这位中国男泳的领军人物泪流不止,哽咽着无法说话。孙杨希望一切已经过去,新的已经开始。“我还是想感谢张亚东教练和朱志根吧。因为不管怎么样,10年了,能有今天这样一个心态的恢复,也是因为他们帮我打下了非常好的底子。当然,还包括我爸妈。”话到此处,孙杨仰起头,闭上眼睛,强忍的泪水流了下来,眼睛有些发红。

  今年初,孙杨与朱志根的矛盾公开,此后孙杨一直较为消沉。“有段时间,我一直是一个人训练。赛前一个多月,才由张亚东指导接收我备战世锦赛,”孙杨说,“那一段,每天的训练、饮食都是自己解决,还要自己保持住水感,很不容易。”孙杨说。他还坦言,自己离优秀运动员还有距离。“我觉得优秀运动员在赛场上要为自己、国家争得荣誉。就我自己来说,我觉得离优秀运动员还有一段距离,还需要继续努力,改善不足的地方。”

sports.sohu.com true 今晚网-今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9/n382838623.shtml report 834 本报讯(记者时敏)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游泳项目产生首金,孙杨以3分41.59秒的成绩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为中国水军取得开门红。夺冠后,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