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杯|中国男女足出战东亚杯赛 > 国足东亚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找准实战秘笈重拾信心 2018世界杯国人可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国足重生之实战篇

  光有信心还不够,只有将信心转化为场上的战斗力,国足才真正称得上重生。本次东亚杯的三场比赛,国足确实在实战上展现出令人耳目一新的内容。三场比赛采用截然不同,却又很有针对性的策略,体现出国足在实战的应对能力上,有了长足的进步。首战目前亚洲范围内实力超群的日本队,国足勇敢地选择对攻。表面上看,国足这一做法似乎不太明智,但从比赛的走向和结果来看,国足这一战术恰恰起到了扬长避短的效果。

  回看中日足球对战的历史,身体对抗和冲击速度历来是国足的优势。尽管脚下技术远不如日本队细腻,相互的配合也不如日本队熟练,国足却仍然通过边路的速度和前锋的单兵作战能力找到了机会。三粒进球都由边路发起,而两粒点球的制造则是前锋冲击力的展现。不可否认,与日本对攻存在风险,1比3落后的窘境也证明了这点,但如果不采取对攻,打出势如破竹的气势,最后也不可能有3比3这么荡气回肠的比分。

  次战老冤家韩国队,考虑到对手坐拥东道主之利,且首场占尽优势的情况下,未能取得胜利,于是国足聪明地制定了防守反击的策略,以避开韩国队急于求胜的锋芒。果然,这一打法让韩国队在比赛中变得急躁,虽然两队的射门次数相去甚远,但从传球成功率、控球率以及跑动距离上,国足都不输太极虎。这第二场0比0的平局,奠定了国足在本届东亚杯的基调,也让国足完成了自我救赎。

  末战澳大利亚无疑是最令人振奋的一战。在了解澳洲袋鼠前两场的表现后,国足实施了主动出击的策略,全场压得澳洲人喘不过气。更难能可贵的是,球队打出了多次行云流水的配合,各项数据也都遥遥领先对手。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国足最终的胜利变得顺理成章。三场比赛,三种合理的对策。正是对战术的灵活运用,构成了国足在本届东亚杯赛上最合理的成绩——亚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30/n382801108.shtml report 2887 国足重生之信心篇搜狐体育讯2013东亚杯赛落下帷幕,国足最后的战绩为1胜2平,进7球失6球。虽然遗憾地没能实现卫冕,但国足的这份成绩单已足够出彩。尤其在1比5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