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立陶宛神秘小将破世界纪录 傅园慧仰泳晋级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北京时间30日凌晨,第15届游泳世锦赛进行了四个项目的半决赛,中国女将傅园慧女子100米仰泳决赛,男选手汪顺、徐嘉余、程飞轶在各自项目上出局。立陶宛小将鲁塔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晋级女子100米蛙泳决赛。美国领军人物罗切特第二名的成绩晋级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

  男子100米仰泳:格威尔第一 中国两将淘汰

  男子100米仰泳半决赛赛罢,美国名将格里夫斯、奎拉梅尔、日本名将入江陵介等晋级决赛,两位中国小将徐嘉余、程飞轶未能闯入决赛。

  半决赛第一组实力更强,4枚奥运金牌得主普拉梅尔第一个游完前50米转身,但格里夫斯后来居上实现了反超,最终第一个触壁。这个项目的亚洲纪录保持着入江陵介,入水反应排在第二,最后列本组第三。

  第二组有两位中国小将,程飞轶在伦敦奥运会获得第八名,他也是中国首位杀入男子100米仰泳决赛的选手。17岁的徐嘉余预赛成绩相当好,也是一名希望之星。第二组开赛后,徐嘉余和程飞轶的入水反应排在第一、第二位,前50米过后,徐嘉余排在第三位,然后最后他只获得第五,程飞轶排在第七位,两人均未能进入决赛。

  赛后,徐嘉余坦言输在体能,“后程体能跟不上,还是力量上欠缺!”

  晋级明晚决赛的八名选手是:格里夫斯(美国),普拉梅尔(美国),斯塔维留斯(法国),入江陵介(日本),拉古卡米尔(法国),萩野辅(日本),迪拉尼(澳大利亚),肯恩-加雷思(新西兰)。

  女子100米蛙泳:立陶宛16岁小将打破世界纪录

  女子100米蛙泳半决赛战罢,立陶宛16岁小将鲁塔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晋级决赛。她也是伦敦奥运会这个项目的金牌得主。

  鲁塔-梅卢提特1997年3月19日出生于立陶宛,身高1米72。去年的伦敦奥运会,鲁塔在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力克美国名将索尼,夺得冠军。名不见经传的鲁塔,除了奥运会信息系统上她的出生日期和就读于英国普利茅斯学院并效力于学校游泳俱乐部以外,人们几乎对她一无所知。鲁塔不仅是立陶宛的首位奥运游泳金牌得主,也是全世界过去40年最年轻奥运游泳冠军。

  本届世锦赛,鲁塔再度让世界震惊,29日进行的女子100米蛙泳小组赛中,她打破了这个项目的赛会纪录。鲁塔-梅卢提特以1分04秒52的成绩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并且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这个成绩比她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得冠军的1分05秒47还要好。今晚的半决赛,鲁塔以1:04.35的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原世界纪录为1:04.45,是美国选手哈迪-杰西卡创造的。

  闯入决赛的八名选手是:鲁塔-梅卢提特(立陶宛),艾芬莫娃-尤利娅(俄罗斯),派德森(丹麦),哈迪-杰西卡(美国),拉森(美国),维克多利亚(乌克兰),乔哈森(瑞典),格瑞西娅(西班牙)。

  女子100米仰泳:中国傅园慧半程第一

  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结束,中国的傅园慧在两个小组的总排名第五,成功杀入明晚的决赛。决赛她将挑战富兰克林等美澳日名将。

  第一组比赛中,澳大利亚的卡罗琳-埃米莉前50米就确立了优势,一路领先最先到达终点。美国的拜尔顿、日本的寺川绫分获本组第二和第三。

  第二组比赛,傅园慧反应和入水都领先,第一个游完了前50米。然而美国名将富兰克林后程表现出强大实力,后来居上第一个撞线。富兰克林不仅赢了傅园慧,也力压第一组,以总排名第一晋级决赛。傅园慧在两个小组总排名第五,也成功晋级决赛。赛后傅园慧对自己的表现不太满意,大呼“太慢了!”

  晋级决赛的八名选手是:富兰克林(美国),卡罗琳-埃米莉(澳大利亚),拜尔顿(美国),寺川绫(日本),傅园慧(中国),泽维纳(乌克兰),巴莫托娃(捷克),贝琳达(澳大利亚)。

  男子200米自由泳:罗切特第二 中国汪顺遭淘汰

  男子200米自由泳半决赛战罢,俄罗斯伊佐托夫排名第一,美国名将罗切特排名第二,中国的汪顺排在第二组第七,止步半决赛。

  半决赛第一组日本的萩野辅发挥出色,在前三个50米都落后的情况下,最后50米奋力逆转法国的阿涅尔-亚尼克,以小组第一、总排名第三晋级决赛。这也是萩野辅今晚赢得的第二张决赛门票。

  第二组是半决赛的焦点,美国游泳领军人物罗切特和中国的汪顺都在这个组。第一个50米罗切特一马当先,第二个50米伊佐托夫成为领头羊,第三个50米时罗切特一度被挤出了前三名。最终伊佐托夫以0.22秒的优势赢了罗切特,罗切特小组好总排名都是第二。

  晋级决赛的八名选手是:伊佐托夫(俄罗斯),罗切特(美国),萩野辅(日本),罗伯特(英国),阿涅尔-亚尼克(法国),德威尔-康纳尔(美国),托马斯(澳大利亚),卡梅伦(澳大利亚)。

相关新闻:

·200米混叶诗文卫冕失败仅第四 霍斯祖夺取金牌
·叶诗文:心态没调整好压力大 池水太凉影响感觉
·罗雪娟:叶诗文蛙泳有点吃力 成绩远不如半决赛
·叶诗文透露失利因紧张 赛后内疚直言对不起教练
·叶诗文"反常"表现错过历史时刻 输预期没输未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30/n382874146.shtml report 3450 组图:汪顺无缘200自决赛北京时间30日凌晨,第15届游泳世锦赛进行了四个项目的半决赛,中国女将傅园慧女子100米仰泳决赛,男选手汪顺、徐嘉余、程飞轶在各自项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