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反常表现致溃败 叶诗文最后50米比奥运慢1.18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叶诗文输了!在女子200米混合泳项目上,这位2011年世锦赛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甚至连奖牌都没有拿到,人们预期的叶诗文PK霍斯祖的一幕没有出现,而小叶子看齐美国名将凯蒂-霍夫成为历史上能够在世锦赛该项目上卫冕第二人的梦想也没有实现,也就此错过了为中国代表团夺下世锦赛总第100金的历史时刻。当以2分10秒48的成绩完赛时,全世界都在发问:叶诗文怎么了?

  与孙杨被国内媒体轮番轰炸不同,叶诗文自从伦敦奥运会独揽两金后便被国外的“专家”攻击使用了禁药,但小叶子始终态度坚决称从未使用禁药。不过在本次世锦赛开赛前,《游泳世界》杂志就预测叶诗文本次在200米混合泳的卫冕之路绝不平坦,不仅仅是外界的质疑,更因为在竞争对手中霍斯祖这位被称作“铁娘子”的匈牙利猛女实力已经大增,更何况还有澳大利亚的考特也是能力和经验兼具。

  当预赛叶诗文游出2分10秒20的成绩时,美国媒体便直言如此表现叶诗文想要卫冕恐怕难度很大,因为想要在短时间内将自己状态调整到最好是非常困难的。其实在2011年时,年仅16岁的叶诗文在200米混预赛中的成绩只有2分11秒63并不突出,只是当时小叶子并不被外界所熟识而已。如果说两年前叶诗文是抱着冲击金牌的心态在比赛,此次以卫冕冠军和奥运冠军双重身份出战的叶诗文则成了众矢之的。

  其实从比赛开始,叶诗文就显现出了竞技状态一般,反应时间是所有8位选手中最慢的一个,前100米的蝶泳和仰泳位置就处于中游位置,待最不擅长的蛙泳游完时名次居然掉到了第八,纵使自由泳再强也无力回天,实际上最后50米叶诗文也仅游出30秒50的成绩,这比去年奥运会时29秒32的神速就慢了1.18秒之多,今天叶诗文的自由泳用时甚至比第2泳道的西班牙90后小将加西亚还略慢。这也就难怪叶诗文为何会卫冕失败,连奖牌都没有拿到了。

  在6月底英国媒体曾刊载了一篇关于叶诗文的专访,其中开篇便提到小叶子厚实的身板,而就在今年4月叶诗文在微博上看到徐国义教练放出合照照片时,她也不禁喊出“哇塞!!我要减肥。”实际上在云南集训时叶诗文的体重有所下降,但回到北京又有所反弹。或许体重并不是叶诗文此次“惨败”的主要原因,但也是不可忽视的因素。

  中国有句俗话:“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在世锦赛女子200米混合泳历史上其实只有霍夫一人能够成功卫冕,也是唯一能够在这一项目上获得两金的选手,由此可见想要连霸并非易事。不过依然有嘴毒的国外泳迷不依不饶,YE SHE WIN?我看她是YE SHE LOSER吧,并且还有人大言不惭称这更证实了叶诗文在伦敦奥运会使用了禁药。

  不过对于叶诗文来说,此次的失利实际上只是一个小小的挫折,毕竟出生于1996年的小叶子依然是本届世锦赛决赛8人中年纪最小的,更何况在奥运会后具有“中国特色”的奖励制度对冠军们也是一种职业伤害,另外今年还是全运会年,所以才出现了叶诗文这样在决赛中的成绩反而不如预赛和半决赛的情况出现。不过叶诗文在此前接受采访时已经说过:“我知道消除质疑、战胜自己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但我会继续坚持下去!”(陶朗加)

相关新闻:

·200米混叶诗文卫冕失败仅第四 霍斯祖夺取金牌
·叶诗文:心态没调整好压力大 池水太凉影响感觉
·罗雪娟:叶诗文蛙泳有点吃力 成绩远不如半决赛
·叶诗文透露失利因紧张 赛后内疚直言对不起教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30/n382876112.shtml report 3919 [相关]孙杨夺世锦赛首金改写历史..|孙杨拥抱记着失声痛哭..-->叶诗文遗憾无缘前三叶诗文输了!在女子200米混合泳项目上,这位2011年世锦赛和2012年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